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无锡天一实验学校

无锡天一实验学校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江苏 无锡 锡山区
学校简介:

  无锡市天一实验学校于2001年9月由江苏省天一中学创办,建校之初,是一所公有民营制学校,2008年9月转为一所由区教育局直属的独立建制的公办学校,校址由原来的惠山区西漳镇搬迁至锡山区东亭镇,2012年9月整体搬迁至安镇高铁商务区办学。

  学校现有35个教学班,学生1600多名,教职工130余人。由高铁商务区投资2.37亿倾力打造的安镇校区,占地面积63960平方米,教育教学设施设备俱全,现代化教学气息浓郁,人文与自然环境相得益彰,是一所极具内涵和发展潜力的品牌初中。

  无锡市天一实验秉承天一中学优良的办学传统,治学严谨,学校师资力量优势明显,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市教学能手、区学科带头人、在这里不断涌现。03年以来,有52人次获得全国省市评优课、基本功比赛一等奖。一支具有现代教育思想、具备现代教育资质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已初步形成。

  无锡市天一实验学校确立鲜明的质量管理目标,不断丰富课堂教学策略,积极参与课程改革。在区"三品"课堂教学的引领下,不断推进"三步三段式"的课堂教学改革实践,建立起"以自学为基础,以讲解生成能力,以综合运用促发展"为要素的课堂教学模式,向课堂 45分钟要质量,走出了一条低负高效的课堂有效教学之路。历年中考,名列无锡大市前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同时,学校积极倡导学生自主修德和快乐学习,努力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了充分的时间和空间。德育课程丰富多彩,社团活动精彩纷呈,学生积极参与校园管理、开展技能竞赛、组织社会实践、举办爱心活动,学生能力得到全面提升,才华得到充分展示。因此,在全国、省市的数理化英及计算机等学科竞赛以及科技创新、书法、绘画、音乐、美术、武术类大赛中频频获奖,优异的教育业绩正在不断闪现出耀目的光辉。

  2005年,学校已高水平通过省现代化示范初中的验收。近年来,学校获得江苏省2007年度英特尔求知计划年度优秀项目执行单位、江苏省金钥匙先进单位、无锡市凝心聚力先进党组织、无锡市推进有效教与学先进学校、无锡市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无锡市双语教育实验学校、无锡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无锡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无锡市绿色学校等30多项综合荣誉称号。

  目前,无锡市天一实验学校正积极的加快自身发展,全力打造引领初中教育的窗口示范学校,让学校真正成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的摇篮,高一级学校最重要的优质生源基地,教师智慧成长最精彩的舞台。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