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

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北京 昌平区
学校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前身为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职工子弟学校)坐落于北京市亚运村北立汤路旁温榆河南岸,集小学、初中为一体,具有完全中学建制,以寄宿为主、兼收走读学生。学校行政管理隶属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教学业务隶属于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委员会。截至2011年初,学校设教学班51个,在校生近1600人,教职员工200余人。学校占地面积8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包括中、小学教学楼、实验楼、科技楼、办公楼、图书馆、信息中心、体育馆、各种专用教室、学生宿舍楼等建筑,有篮球馆、塑胶运动场、理化生实验室、电子阅览室、图书馆、计算机、多媒体教室,以及钢琴房、电子琴房、形体教室、音乐、美术、科技等专用教室,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校史沿革 ·1991年9月,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主要领导筹建学校。

  1992年9月,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前身——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职工子弟学校(小学部)开学。

  1995年9月,初中部、高中部成立。 2001年3月,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

  2002年3月,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成为北京市办学体制改革试点学校。

  2003年8月,获得招收外籍学生资格;同年,开始招收走读生。办学理念在新的形势下学校将继续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贯彻我校的质量方针,遵循教育科学规律,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在北师大及西城区教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创新与实践,以教师为本,以学生为本,以促进学校健康和谐发展为本,使学校成为亚北地区办学规模最大、教育教学水平最高、西城区教育教学管理先进的学校,进而逐步发展为国内著名、国际上有影响的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示范基地。 作为北师大基础教育研究与改革的重要基地,学校坚持“全面贯彻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对学生全面负责”的办学思想,贯彻“育人为本、服务社会、追求发展、勇于创新”的教育理念,确立了“明德、博学、尚美、拓新”的校训,形成了“科研先导、主体推进、质量监控”的管理模式,从而保证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

  师资队伍与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依托北京师范大学雄厚的人才资源优势和教育实力,通过精心挑选、重点培养、考核聘任、选拔深造等方式,学校逐步培养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精良的师资队伍,汇集了一批名师和中青年骨干教师,保证了高质量的教学。

  学校教师主要来源于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等师范院校。

  学校利用各种形式的讲座对在职教师进行教育学心理学及相关理论知识的培训,保证教师的知识结构能不断更新,能跟上时代的需要;而独具特色的校本教研活动的开展则保证了教师研究能力的不断提高。随着科研先导,科研兴校理念深入人心,教师的科研意识不断增强,专家型、研究型教师数量不断增加,全校60%的教师投入到教育教学研究中,通过教育科研促进专业化发展。

  目前学校有专职教师120余人,均达到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教师占70%,学校曾聘用培养了市区级学科带头人20人,校级学科带头人近40人。

学校信息
300万元
1211010273512264XT
非财政补助
北京师范大学
实施学前教育,小学、初中和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