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绵阳中学英才学校

绵阳中学英才学校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四川 绵阳
学校简介:

绵阳中学英才学校是经绵阳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一所集小学、初中教育为一体的,一所高规格、高起点的股份制全寄宿的现代化学校。

学校位于绵阳科技城小岛花园城。总投入2亿,占地230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一所全新的、现代化的独立的小学部校区现已投入使用。学校欧式建筑风格雄伟气派,整体布局合理,育人环境优美,办学条件是四川乃至中国西部最好的学校的学校之一。现在学校已有121个教学班,在校初中、小学生5000余人。   

      学校拥有一流的硬件设施。6间现代化网络教室、校园网络中心、电子阅览室,可随时与世界联网,与国际交流。3间语音室,配备了最先进的可视语音学习系统。各教室配置了各种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施。实验大楼配备了先进的理、化、生专业实验设备。建立有校园程控通讯、背景音响播音系统。拥有2个符合国际标准的塑胶400米和250米草坪田径运动场、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并建有现代化的室内体育馆、钢琴房、绘画室、形体练功房。拥有一幢15层高4000个床位的初中学生电梯公寓,和一幢多层拥有2000个床位小学生公寓,每四人一间,均带卫生间、空调。配备中央空调的学生食堂,环境舒适,学生分年级、分食堂就餐,分年龄段配餐。

先进的办学理念,新的办学体制吸引了一大批高学历、高素养、高职称的教坛精英加盟。学校现有专职教师300余人,由曾经创造中考“十六连冠”辉煌成绩的绵阳中学初中教师为主体、和来自全国各地4000余名应聘者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组成。全体教师平均年龄29岁,均为国民教育本科毕业,其中特、高级教师50人,占17%,中级教师185人,占62%,大学本科学历289人,占96%,硕士及硕士研修班毕业的教师达8%,并聘请有外籍教师常年执教。生活指导教师大多数具有大、中专以上文化程度。这是一支以特级教师、省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学科带头人等组成的优秀的教育群体。 

    学校以“为每一位学生创造最佳发展空间”为办学理念,以“厚德博学,个性鲜明”为培养目标,实施真情教育,实现学生素养的全面提升。学校以教育科研为载体,搭建英才教育高地,丰富英才文化内涵;以课程改革为契机,课程校本化,英语标准化,多元推进兴趣特长培养体系;实施大脑开发工程,进行思维专项训练;开展心理辅导,培养健全人格;实施多元评价,构建了特色鲜明的英才教育体系。先后得到了国家督学高玉琛,教育部体卫司副司长杨贵仁,原省教育厅杨泉明厅长、汪风雄副厅长等领导的评价和一致首肯。

        学校以开放的姿态,大力推进对外交流,先后与美国、英国、德国、新加坡、加拿大、日本等多个海外知名学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学术交流平台,拓展了学校与学生的发展空间。建校短短五年来,“中国民办教育百强学校”、“全国中小学十大明星学校”、“绵阳市示范初中”、“绵阳市示范小学”、“四川省实验教学示范学校”、“绵阳市甲级校风示范学校”、“绵阳市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绵阳市德育先进单位”、“四川省A级食堂”、全国初中语文十佳学校、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初中2004、2005、2006、2007、2008级参加全市示范初中中考,取得了教学质量评估一等奖的好成绩。学校同时被“中美教科文组织”定为重点合作学校、中国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姊妹学校”合作学校……荣誉满堂,俯视群雄。

      科学的管理、先进的理念,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素养,学校名、特、优教师倍出。62名教师分获全国、全省、绵阳市各科赛课一等奖;论文、教案获国家级奖励252人次,获省市奖励312人次;学校教师沉醉于教改,潜心于科研,先后有4个国家级重点科研课题落户英才,22个省市级科研项目进展顺利,取得重大突破。264位教师的教研、科研论文先后在国家级、省级、市级刊物上发表和交流。这支教师队伍已经成为了绵阳教育的一道绮丽风景。

      短短的五年,学生在各科的奥赛中,有46人次获全国一等奖,156人次获全国二等奖;在全国的书画、征文、舞蹈、器乐等大赛中272人次获全国一等奖(金奖),400余学生获二、三等奖。

      绵中英才学校建校五年来,在绵阳中学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经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绵中英才学校在社会的影响力日益扩大,品牌特色日益彰显。这颗在华夏大地上迅速崛起的教育明珠,正熠熠生辉,创造西部教育的辉煌。

 

 

 

 

学校信息
8410.00 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