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合肥市琥珀中学

合肥市琥珀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安徽 合肥 蜀山区
学校简介:

  合肥市琥珀中学,创建于1997年8月,占地12560平方米,建筑面积5890平方米,位于全国金奖小区琥珀山庄北村,环境优美。现有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各一幢,拥有标准化教室24个,以及阶梯教室、生物实验室、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网络教室、300米环形跑道等先进的教育教学设施。

  立足现在,面向未来,该校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坚持合格加特长的培养目标,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身体强健、心理健康、特长突出、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新一代中学生;坚持以人为本,以教科研为抓手,全面扎实地推进新课程改革,率先在合肥市初中实行每班40多人的“小班化”教学,为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关注每位学生的发展由可能变为现实;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一批业务精、能力强的教师队伍正在形成,涌现出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省教坛新星2人、高级教师5人、94%的教师达本科学历,五学科教师多次承担全市示范课教学任务,2004年在全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交流会上该校作专题发言。

  几年的不懈努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百所法律示范学校”、“省优秀中学生团校”、“安徽省青少年自我保护教育实践基地”、“市先进单位”、“市花园单位”、“市绿色学校”等十几项市级以上荣誉称号。连续几年,中考成绩喜人,03年该校毕业生147人,一中、六中32人,其中孙玉冰、何梦远分获中考全市第二第三名;04年毕业生150人,考取一中、六中31人;05年 217名学生参加中考,达一中分数线20人,占9.2%,宋安安同学获中考状元;达六中线36人,占16 .6%;达省级示范线94人,占43.3%;再创辉煌。省、市电视台、《新安晚报》、《合肥晚报》等媒体曾对该校实施素质教育、新课程改革和教育教学成果等作过多次报道。

学校信息
1665万元
123401044850283268
财政补助
合肥市蜀山区教育体育局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初中学历教育(相关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