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上海市金陵中学

上海市金陵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上海 黄浦区
学校简介:

上海市金陵中学为黄浦区的一所完中,于1956年由上海市北郊中学分校(原沪江大学附中分 校),与上海市建工初级中学合并而成,校址为原法国驻沪领事馆。学校现有40个教学班,其中高中12个班。教职工153人,其中教师113人,高级教师 22人,现有二位学科带头人,三位学科带头人退休,青年教师占教师总数50%。学校已形成一支有良好师德、业务优秀的骨干队伍,其中有上海市优秀政治教 师、物理学科带头人、“我心中的好老师”金奖获得者、市园丁奖获得者市优秀班主任等。

四十多年来,学校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为国家培养了上万名优秀毕业生。近期来,学校发扬学校办学特色、严格管理、积极开展教育改革,使学校在社会上获得良好的声誉。

学校办学特色之一—心理健康教育,以“预防性”“发展性”的目标为工作重点,发展学生 的个性,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参与市级课题研究,获成果推广奖。学校是区教育科研基地学校,教育科研是学校办学的又一个特色。重视教育科 研队伍建设,积极参与市区各级课题研究,其中有“学习方法指导”、“教学模式研究”等。

学校建立了教育、教学工作常规、班主任工作常规等。重视常规常抓常新,今年根据二期课 改要求对教学工作常规作了很大修改。学校每学期一次由学生对每个任课教师,进行教学信息反馈,每次搜集十多万条信息,汇总得到个人、班级、年级、教研组的 总评,并及时反馈教师。使学校对教学过程进行监控,加强学校对教学过程的管理,并取得良好效果。学校逐步形成教师队伍竞争上岗的机制,使教师队伍逐步得到 优化。

学校信息
1702万元
12310101425025078Q
全额拨款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和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