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北京市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丽泽中学

北京市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丽泽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北京 丰台区
学校简介: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丽泽中学是一所公办完全中学,现有52个教学班,学生近2000人,教职工297人。

  尊重差异,扬长补短,人人得到更好的发展,办人民群众满意的优质中学是丽泽中学的办学宗旨。本着这样的宗旨,丽泽中学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高考升学率保持在97%左右,先后向北大、清华、人大、北航、同济等名校输送过优秀毕业生;2009年学校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达到了丰台区一流的水平,被评为丰台区高考理科、文科优质校。近几年中考升学率也稳步提升,被评为丰台区初中教学优质校;在北京市实施的“初中建设工程”项目中,被评为北京市“初中建设工程”先进校。由于丽泽中学教学质量优异,成效显著,荣获丰台区中学教学管理绩效优秀奖。

  学校之所以能够不断进步,关键是有一支师德高尚、学识渊博、锐意进取的教师队伍。学校有高级教师67人,市级优秀教师4人,市级学科带头人2人,市级骨干教师2人,区级骨干教师19人,有4位教师被聘为北京市“高级职称专家库”成员,13位教师获“紫禁杯”优秀班主任称号;在丰台区四届“师慧杯”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团体成绩稳居全区前茅;学校的化学、数学、英语、体育教研组被授予“北京市青年文明号”、“丰台区优秀教研组” 等称号。学校借首师大附中优势,聘请首师大十几位专家,每学期深入学校指导教育教学项目研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促进了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

  以跆拳道为龙头的体育特色更是凸现:学校跆拳道队多次取得全国中学生跆拳道锦标赛男、女团体冠、亚军;2009年全国中学生跆拳道协会在首师大附属丽泽中学成立,丽泽中学引领着全国中学生跆拳道事业的发展。学校开展的许多体育项目如篮球、田径、踢毽、跳绳等都是北京市传统体育项目,在市区比赛中均取得过出色的成绩。

  目前学校正在寻求更好的发展,已经制定完成了《再上新台阶》的发展规划,在中高考成绩不断提高的基础上,迈向国际化的步伐在不断加快,2008年10月,学校取得了“接收外国留学生资质”证书,来自德国、南非、哈萨克斯坦等国的十余名留学生已经进入学校学习。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丽泽中学正在向着新的目标迈进!

学校信息
5.0万元
12110106400850944U
财政补助
北京市丰台区教育委员会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和高中学历教育,培养中专学历师资人才。初中和高中学历教育教育学、政治学、数学等学科中专学历教育相关教学研究相关继续教育培训、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