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苏州工业园区一中

苏州工业园区一中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江苏 苏州 吴中区
学校简介:

  苏州工业园区第一中学始建于2003年9月,是一所园区管委会直属初级中学,地处苏州古城与工业园区接壤,学校占地83亩,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学校现有33个班级,学生1308余人,教职工130人,其中骨干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达27%,其中硕士生研究生15人;中学中高级教师71人;市名教师1人,市学科带头人4人,区学科带头人8人,教学能手9人,教坛新秀9人。

  学校确立了以儒家文化为底色的“仁人合和”办学理念,就是古典与现代教育的有机融合,个性发展与全面发展的和谐统一的教育构想,通过该教育逐步实现“特色与品牌相映,人文和科学同辉”的学校愿景。近年来,视觉艺术特色教育(主要包括绘画创作和陶艺制作)取得了比较大的成效。学校先后获得“苏州市双语实验学校、安全文明学校、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苏州市教育信息化先进学校、苏州市依法治校先进学校、苏州市德育示范学校、江苏省示范初中、苏州市艺术教育优秀学校、苏州市教育现代化学校、苏州市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管理先进学校(铜牌)、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2011年度园区工业园区中小学综合发展评估A等、苏州工业园区特色学校A级、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科研先进学校、2011年度园区先进集体、苏州工业园区第三批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苏州工业园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苏州工业园区2008-2010年度文明单位、苏州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