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张家口市第二十中学

张家口市第二十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河北 张家口 桥西区
学校简介:

位于古宏庙街中段的张家口市第二十中学,创建于一九九四年。创业十年励志奋进,二十中以其不畏艰辛、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逐渐发展成为塞外山城一颗璀璨的教育新星。学校现有24个教学班,1500余名学生,近百名教职工。校园环境整洁优美,教学设施完备先进,教师队伍无私敬业。

要建一流的名校,需要培育一流的师资队伍。90余名教师中,中高级教师有30多名,省、市、区级教学骨干有18名,部分学科已成为市、区级先进集体、教学排头兵。先后有70多位教师的200多篇论文分获国家、省、市、区级论文奖。30多位教师先后获"教育教学先进工作者"、"教学改革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60多位教师参加国家、省、市、区级公开课并获奖。在模范教师的带动下,全校上下形成了乐于奉献、勇于进取的良好教风。一支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教师队伍正在二十中悄然形成。  在建设师资队伍的同时,学校坚持走科研兴校之路,注重引进先进的科技手段加强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把我校建设成为二十一世纪新型的现代化学校。为此学校先后建成了先进的微机室、多媒体教室、电子备课室,为教学成绩的提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各种实验仪器完备,所有要求的实验都能高质量的完成。我们投资30余万元建成了全省一流的校园网点播系统,为教育教学向更高层次的发展准备了高科技条件。虽然学校空间比较拥挤、校舍比较紧张,但我们仍然会尽最大努力克服困难,争取最好成绩,为每位学生圆梦,为每个家庭圆梦。

正是由于加强了教育教学的管理,坚持走科研兴校之路,二十中的教育教学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01、2002、2004连续三年夺得教育最高奖--"教学工作综合评估先进单位"、"教学成绩优胜单位"(2003年由于"非典"影响没有评奖)。2001~2005连续四年中考中,中考成绩名列市区前茅。其中2002年中考,重点高中上线率60.7%,名列市区第一。2005年中考一中上线人数首次突破40,重点高中上线率71.38%,居全市第二。先后共有70多位学生在全国各类竞赛中分别获得国家、省、市级各项奖励,十多位教师获得优秀辅导奖。2001年学校被河北省列为"河北省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学校"。2002年学校被全国中语会列为"读写训练"基地。2003年学校被评为张家口市"群众最满意学校"。2004年,被河北省列为"作文教学重点课题实验学校"。2005年,学校被评为"先进集体星"。

成绩只代表过去,更重要的是发展。近年来,虽然我们以可喜的成绩赢得了家长、学生的一致信任和丰厚的社会声誉,但我们前进的步伐一刻也没有停止。因为,为每一个学子圆梦是我们永恒的追求!

 

学校信息
452万元
1213070340191505X1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张家口市桥西区教育局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初中学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