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明德天心中学

明德天心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湖南 长沙 天心区
学校简介:

明德天心中学是由长沙市政府、天心区政府、明德中学共同打造的一所全新优质公办初中。学校位于天心区新姚北路与木莲冲路交汇处,交通便利。学校现有土地面积37000平米,教学楼等建筑面积2300平米,绿化面积约为70%,风景宜人。长沙市政府、天心区政府共同投资1个多亿,新建办公楼、教学楼、科学馆、图书馆、体育馆、艺术馆、学生宿舍等基本功能场馆,打造成一所数字化、信息化、现代化的全新学校,由百年名校--长沙市明德中学进行全方位管理,主要为天心生态新城服务,同时辐射长株潭地区。

一、 学校定位

学校校训:坚苦真诚。

学校文化:德 雅 精 勤

学校教风:磨血育人。

学校学风:敏学慎思,自强自立。

办学思想:明德树人。

办学理念:为孩子的终身发展与幸福奠基。

办学方略:文化立校,特色办学。

办学原则:安安静静办学,平平淡淡办学,真真诚诚办学,堂堂正正办学。

办学思路:德育为首,教学为主,科研引领,注重特色。

办学目标:学校有品位、管理有品质、师生有品德、质量树品牌;区内一流、全市前列、全省知名。

管理理念:尊重人、关爱人、相信人、鼓励人;以心育人,以情动人,以德服人。

二、 校园文化

学校坚持以育人为中心,培养优良校风、教风、学风,铸就校园精神,重视校园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建设,完善校园文化活动设施,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建设平安、健康、文明、和谐校园。

雕琢物质文化:美化环境、装饰校园,将学校建筑符号演绎成文化符号,让学校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一物一什都演绎着明德天心中学今天和明天的故事。用文化的成分来滋养校园、促进教师和学生的全面发展,我校将促使广大师生充分吸收文化营养,感受文化的魅力,沉浸在学校浓郁的文化氛围中。

铸造制度文化:以"新理念、高起点、严要求"为原则,以人为本,与时俱进,不断的优化明德天心中学校风、校纪,形成涵盖学校各个管理层面的制度以及全体师生严格恪守的行为准则,使制度文化成为学校落实文化建设的支柱,成为学校实现文化运行的保障。

凝炼精神文化:以学校共同的价值取向与心理诉求为出发点和生长点,从办学思想、办学目标、教师情感、学生态度等多个方面加强和创新精神文化,确立学校核心价值观,构建师生共同愿景,使精神文化成为学校文化建设的核心动力与不竭源泉。

打造行为文化:以制度文化为框架,以精神文化为内核,全面提升明德天心师生文明素养,塑造明德天心师生文明形象。学校将通过晨跑、升旗、宣誓、敲钟等常规仪式和特色仪式引领学生的行为规范和精神风貌,从师生仪表、形态、动作、行为、语言、精神、风貌等多个方面整体推进行为文化建设,使行为文化成为学校文化建设的外在彰显。

提升教师文化: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学校人事制度改革,按照定点定岗高效的原则合理设置岗位,建立一支结构合理,爱岗敬业,爱校爱生,钻研业务,不断进取的教职工队伍。

三、 展望未来

学校的发展目标:坚持开拓创新,立足自身发展,促进内涵发展,把明德天心中学办成现代化、数字化、信息化、创新型、文化型、开放型的品牌名校,使学校成为"学校有品位、管理有品质、师生有品德、质量树品牌"的学校,成为长沙市管理规范、质量优秀、社会满意的示范性初级中学,成为"区内一流、全市前列、全省知名"的品牌学校。

百舸争流,千帆相竞。我校将竭尽全力还原教育的本真:安安静静办学、平平淡淡办学、真真诚诚办学、堂堂正正办学。在"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指导下,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全体教职工将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力将我校打造成一所"让老师幸福、学生快乐、家长满意" ,区内一流、全市前列、全省知名的品牌初级中学。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