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大名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河北 邯郸 大名县
学校简介:

河北大名一中创建于1945年8月,是河北省首批重点中学,曾被誉为"冀南明珠",现为河北省示范性高中;为党和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现有教职工326人,其中高级教师86人,中级教师149人,初级教师91人,高中三个年级,6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000余人。 大名一中坐落在天雄路西段,为完全封闭式高中,占地252亩,建筑面积8.92万平方米,其中包括18000平方米的四栋教学楼、29800平方米的四栋学生公寓楼、9600平方米的学生餐厅、13000平方米的综合科技楼。

  大名一中始建于1945年8月,时名"大名抗日中学"。1946年夏,为纪念我党教育家解台臣先生,易名为"冀南公立台臣中学",建国后更名为"河北大名初级中学"。1955年开始招收高中班,河北省教育厅将学校定名为"河北大名第一中学"(1961年-1975年学校一度改名为"河北大名中学",著名文学家郭沫若先生亲笔为学校题了校名)。

  为回报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大名一中正在以"二次创业,再铸辉煌"思想为指导,认真实施五大兴校战略,努力奋斗,拼搏进取,力争通过3一5年努力,使新校区办成国家级示范性高中,达到年级招生30轨,在校生7000余人的办学规模。决心经过3一5年的加快发展,把大名一中建设成为设施一流、管理一流、师资一流、质量一流的冀鲁豫三边名校和万人教学集团,为全县教育加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信息
1465.7万元
12130425583608180T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大名县教育局
实施高中和初中基础教育;高中学历教育;初中学历教育;开展勤工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