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佛山市顺德区启智学校

佛山市顺德区启智学校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广东 佛山 顺德区
学校简介: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启智学校是一所综合型寄宿制特殊教育学校,招收听障、中重度智障两类儿童为教育对象。学校占地50亩,建筑面积21500平方米,投资5000万元,有教育、康复、生活类功能场室50多间。学校现有教学班25个,教职工130多名,专任教师涵盖特教、幼教、心理学十几个专业,生活教师由师范、医护专业毕业生担任。

学校以“培养在社会中有尊严的人”为办学宗旨,提出“特殊教育是职业行为”,让特殊儿童能够在社会中生存、自立和发展。在智障教育领域,确立以“建立人性,进入社会”为教育目标,构建以社会化课程为基础,图形操作、说话课、情绪分化训练课程为发展,贯穿体能与康复训练的人性化课程,编写出系列教材;从智障儿童学习资源出发,利用学生的思维特点,创设情景,以活动和游戏教学为主,利用强化手段使学生成为主动的学习者;自觉接受家长对教育效果的评价。在听障教育领域,以培养聋童在社会中自主自强的精神和生存发展的能力为核心,注重语言康复训练,促成其内部语言机制的形成。学校承担了国家教育部“十五”课题“教具学具开发”、区级课题“教师成长的研究”、“智障儿童人性化课程的构建”;多篇论文在杂志上发表、国际会议上交流;是中央教科所特殊教育学校新课程研制组成员,是广东省弱智教育实验基地,是“国家人文科学研究基地心理应用研究中心特殊教育研究基地”。

 

学校信息
6271.0万元
124406067265072578
财政补助
佛山市顺德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负责顺德区义务教育阶段的聋哑轻、中度弱智少年儿童的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