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

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浙江 绍兴 越城区
学校简介:

    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于1984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是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国家中职德育实验基地学校。2007年起由绍兴市人民政府投资1.5亿元异地新建,现位于绍兴城南鉴湖大道,占地170亩,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现有在校学生3600人,78个班级。

    一、办学宗旨:学好文化,学精技能,学会做人,服务社会

    二、管理模式:以人为本,分级管理,学区自治,和谐发展

    三、专业建设及教学设施

    学校现有化工染整、建筑工程、机械电子、财会电商和外语五大类专业。其中建工、化工工艺、电子商务专业为省级示范专业,外语、机电、财会专业均为市级示范专业,建工专业同时是中央专项财政支持的职教实训基地,化工为省级实训基地。学校是省化工专业理事长学校、省外语专业副理事长学校。学校建有功能齐全、设施配套的教学楼、实验实训楼、图书馆、学生公寓楼、400米塑胶跑道、体育馆、网球场,各类实验实训工场60多个。

    四、教师队伍建设

    现有在编教职员工144名,其中硕士(含在读)35名,占专任教师的29%,中高级职称占74.3%。双师型教师47名,外籍教师1名,省、市级名师名校长培养对象9名。近六年来,承担过省市级各类教科研课题36项,出版中职教科书18部,发表及获奖教育教学论文近千篇,各类技能竞赛获奖88 项。学校先后四次被评为省、市级教科研先进集体。

    五、办学理念和特色

    学校实行学区化管理制度,分级聘任、分区管理。在“全人教育”理念指引下,注重德育的有效性研究与实践,倡导 “专业教育为学生就业服务,学科教学为学生职业能力服务”,推行“做中学、赛中练”的技能教学模式。最近五年中,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获奖250余项,参加各类国家专业资格考试通过率100%,优秀率85%以上。2009年,学校师生在市级以上技能比赛中获奖121人次,其中学生97人次、教师24人次,获得市级一等奖以上共37人次,学生31人次、教师6人次。学校在全国技能大赛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2009年6月,在全国中职学生技能比赛中获得测量项目团体第一名和算量项目团体二等奖;2009年12月,在全国化工学校学生技能大赛上,获得化学分析检验项目团体一等奖;2010年6月,在全国技能大赛中蝉联建筑测量项目团体第一名,获得建筑算量项目一等奖、机电一体化项目团体一等奖、装配钳工项目二等奖;2010年7月,又获得了全国技能大赛外贸单证技能一等奖和口语两个项目的一等奖。

学校信息
1496万元
12330600471322065M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绍兴市教育局
中等专业教育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