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荣成市第二中学

荣成市第二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山东 威海 荣成
学校简介:    山东省荣成市第二中学,建于一九五二年八月,原名“山东省石岛中学”。学校位于黄海之滨,风景优美的石岛山下,东临中国北方最大的鱼港——石岛港,西临省级著名风景旅游区——九顶铁槎山,北临著名旅游景点——法华院。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是人们工作、生活、学习的理想场所。

学校占地50806平方米,建筑面积三万多平方米,绿化面积五千平方米,现有三十二个教学班,学生一千七百余人,教职工一百七十五人,退休职工三十五人。荣成二中办学的理念是:继承优良传统,打好素质基础,培养创新能力。在这一办学理念的指导下,形成了奉献、勤勉、公正、竞争的校风;爱生、协作、严谨、求是的教风和尊师、互助、勤学、探索的学风,学校初具办学特色,成为一所享有较高声誉的知名学校。学校连续多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文明单位”、“教育质量先进单位”和“先进党支部”。

在学校改革和发展的过程中,教师的教育观念得到深刻的转变,教育以人为本,教师以德为本,管理以校为本的思想逐步得到认同。一支善思考、精教学、能科研、尚师德的教师队伍已基本形成。现有高级教师五十五名,中级教师三十二名。近年来,先后有四人获国家级优秀教师称号,五人获省级优秀教师称号,十八人获威海市优秀教师称号,三十九人获荣成市优秀教师称号。在全国各级杂志上发表论文一百多篇。形成一支雄厚的具有较高水平的教育教学队伍,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在较高水平上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保证。

 “优化育人环境”。学校先后投资2000多万元,新建两栋学生宿舍楼,实行公寓化管理;新建伙房餐厅,实行微机打卡售饭;新建高标准物理、化学、劳技实验室、音乐、美术、书法、微机、语音、多媒体等教室,图书室、阅览室、电子备课室、校园局域网、塑胶操场和体育馆。努力创设育人环境,基本达到“硬件达标,软件创优,教学规范”的目标。“优化教师队伍”,在全体教职工中强化四种意识,一是依法治校意识。制定《荣成二中教职工管理规定》和《荣成二中教职工岗位考评细则》,做到“有法可依,违法必究”。二是质量意识,质量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要求全体教职工敬业、爱岗、奉献,并且把工作质量好坏作为考核每位教职工的重要依据。三是竞争意识,竞争上岗,培养每位教职工想第一,扛红旗,向高标准看齐。四是忧患意识,忧者生,乐者死。要求每位教职工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把措施方法想周全,时刻如履薄冰。

“优化课堂教学”,学校紧紧围绕课堂教学这一教育主阵地,推进素质教育,开展教学改革。以师爱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牢固树立每个学生都能成才的思想,引导每位教师守住课堂教学的主阵地,向45分钟要质量,选准教育教学的突破口,向教研教改要质量,抢占教学的制高点,向现代化教学手段要质量。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