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丰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丰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江苏 徐州
学校简介: 江苏省丰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星火学校、省数控技术紧缺型人才培养培训基地 ,教育部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组优秀教育科研实验学校。机械制造与控制专业、电子技术应用专业和计算机网 络技术专业是省级示范专业,是省级课改实验学校。

    现有两个校区(县城校区和大沙河果园职高校区),占地230余亩,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近年来学校先后投资 2000余万元完善了实习实训设施、设备,如今现代化的教学大楼林立,连廊、新大门气势恢弘,各种设施和谐共生, 共同构成优美和
谐的育人环境;现有在校生3717人,现有教职工338人,其中外聘技师28人。

    学校已形成了三年制全日制职业中专学历教育、职业高中学历教育和多种技能培训于一体的办学格局。开设了机 电类、信息技术类、公共服务类、基础教育类、成教类等六大类10多个专业。其中机械工程、电子信息与技术、计算s机及应用专业被列为市重点建设专业。学校先后投资2100万元完善了实习实训设施、设备;建成了8000平方米的综合 实训大楼和7个实习实训车间、4个实习工厂和44个校外实习基地;设置了电子电工、汽车装配、数控模拟编程、液动 气动、财会模拟、仪器仪表、服装制作与设计等50个专业实验实训室;拥有与现代企业生产同步、全市一流的数控机 床、普通机床实训基地、获得国家教学专利-工程机械(车)实景操作计算机模拟教学室。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先进的 实习实训设备为技能教学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彰显了职业学校特色。

    学校以就业为导向,着力经营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训工程、农村劳动力转移及实用人才培训工程等,每年培训人数 在4000人以上,就业安置率达95%以上。积极开展与17所苏南职业名校以及多家企业的合作办学,积极探索和实践校企 合作、工学结合,顶岗实习,订单式培训等多种人才培养办学模式,效果显著。努力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毕业 生就业质量,现已在上海、杭州及苏南大中城市,形成了稳定、高效的实习、就业基地。同时也为丰县的发展培养了 一批技术人才。省委副书记冯敏刚、副省长黄莉新、市委书记徐鸣、副市长段雄以及安徽省人大主任等省内外领导先 后到该校视察、调研工作,他们对丰县职教中心的学校建设、发展速度、办学成绩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目前学校坚持“特色名校”战略,以创建“江苏省高水平示范职业学校”和高等职业学校为目标,以雄厚的专业 师资和先进的实习实训条件为支撑,积极营造规模和集聚优势,内抓管理,外树形像,努力提升办学水平,走跨越式 发展之路。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