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佛山市三水区工业中等专业学校

佛山市三水区工业中等专业学校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广东 佛山 三水区
学校简介:

佛山市三水区工业中等专业学校(佛山市三水区技工学校)是一所集普通中专、技工学校于一体的中等职业学校。学校位于佛山市三水区中心城区北郊,占地218亩,校舍建筑面积5.78万平方米。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雅,拥有教学楼、实验楼、实训楼、图书馆、宿舍楼、办公楼等,拥有宽敞的体育活动场所。三水区技工学校为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三水区工业中等专业学校为广东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学校现有在校学生3029人(其中工业中专1029人、技工学校2000人),共59个教学班,开设16个专业。专业设置以现代制造业和服务业为主要依据,其中机电技术应用、电工电子、数控与模具制造、计算机为学校的四大主干专业,机电技术应用专业被评为佛山市中等职业学校示范专业。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在编教职工165人,其中专任教师148人,70%以上具有讲师、高级讲师等中高级职称,理论课教师全部具有本科学历,实习指导教师全部具有高级及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其中技师21人,高级技师22人),是一支能文能武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学校教学设施完善,实验实习设备齐全,拥有数控加工中心、电工电子实训室、自动化综合实训室、电子仿真实训室、传感器实训室、机床电气检修实训室和光机电一体化实训室等与现代生产技术相适应的56个实验实习场室,拥有千兆校园网、校园多媒体教学系统等现代教育技术设备。

学校实施“技能为本”的职业教育,突出强化技能训练,推行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能做到教学管理常规化、实习教学规范化、实习操作标准化,学校管理严明、校风优良。毕业生以“好用、耐用、顶用”而深受用人单位好评,每年毕业生推荐就业率均在98%以上。

学校多次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先后被授予“佛山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广东省技工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在三水中等职业学校中发挥了骨干示范作用,为三水实施科教兴区、工业强区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

学校信息
1661.0万元
12440607456094308H
全额拨款
佛山市三水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承担中等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