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西安市艺术学校

西安市艺术学校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陕西 西安 碑林区
学校简介:西安市艺术学校1960年建校,现拥有中国舞表演、话剧与影视表演、声乐、美术、装璜设计、室内设计、中国乐器演奏、戏曲表演、幼儿艺术教育等18个专业,在校生1000多名。从2002年起开始招收中国舞表演和美术专业大专生。在参加的各项重大演出比赛中,先后获得各项奖励230多项。全国第六届“桃李杯”舞蹈大赛获得群舞奖;陕西省第三届舞蹈大赛中荣获专业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参与拍摄了电影《美丽的大脚》,电视连续剧《12.1大案》、《青春正点》、《庭院深深》、《拯救》等。建校40 多年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艺术人才,毕业生戴春荣、侯红琴、李岚先后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学校聘请了中央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央民族歌舞团专家教授来校讲学、任教;先后接待了美国、日本、德国、挪威、荷兰、瑞典、新加坡、越南等多批国外代表团的参观访问及观摩。 “西安市艺术学校学生访美艺术团”赴美国进行交流演出获得成功。近年来,升入高等艺术院校的学生逐年递增,2001年有近100名学生考入艺术类院校,2002年升学率为78.4%,学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并被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确定为后备生基地。
学校信息
¥4751.19万元
12610100437200726T
全额拨款
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培养中专学历艺术人才,促进艺术事业发展。〈中国舞表演/话剧与影视表演/声乐/美术/中国乐器演奏/戏曲表演……〉学科中专学历教育·艺术专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