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盛基艺术学校

盛基艺术学校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北京 通州区
学校简介:

北京盛基艺术学校是1995年成立的一所综合型艺术职业学校,2004年被北京市教工委和市教委评审为中职类民办艺术学校的第一名。

北京盛基艺术学校位于石景山风景区,拥有绿色生态校园,占地3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9000平方米。其中有14个排演厅,有能容纳600人的文化课教室和能容纳800人的具有300平方米舞台灯光剧院,还有能容纳200多人的全网络多媒体阶梯教室、电子音乐教室和琴房。不仅如此,本院教学区新建了宽带接入的数字图书馆,其中有80余部电脑可同时为学生和老师提供上网阅读、查寻服务和点播100部以上电影和音乐的影音资料库;创建了电视演播厅、小型模拟电视台、播音实验室、MD音乐制作室和具有影视配音功能的小型录音棚;尤其是还创建了能容纳50人上课的非线性编辑室。学校的教学、后勤以及住宿和食堂等设施堪称一流。教学区的后勤实现了公寓式管理。学校强化英语教学,实行双语教学,安排一定数量的英语语言和专业课程。
学校在教育体系中有意识的将未来职业选择和职业需求作为一项特别内容,使孩子们在上学期间就开始把握自己的未来、熟悉明天的职业,这是学校的一种明智的选择和重要的教学改革。
盛基演出剧照
建校8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教育与舞台相结合,教育与学生演出实习结合,教育与社会实践结合,创出了一条自己的路。学校要求每个中专毕业学生要有150场演出经历,为此,学校开创了深圳民俗村教学实习基地,已安排了160人的实习,累计演出场次近500余场;参加深圳华侨城狂欢节两次;深圳高交会演出一次;参加了中央电视台"让绿色拥抱明天"人民大会堂大型公益演出和抚顺市满族风情节体育馆大型晚会的舞蹈演出(中央电视台3台录播);戏剧系创作话剧《山娃子》公演40多场,全国50多家媒体报道;支持复排话剧《切·格瓦拉》公演引起巨大反响;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合作52集电视舞台剧《中学生的故事》在上星电视台播放104次(全年)等都为学生走上舞台创造了条件。学校剧场在学年汇报时给学生提供舞台。演出的剧目、小品片段和教学舞蹈近100场。舞蹈专业老师和编导为学校原创舞蹈有《花潮》、《山村雪梅》、《美丽的迪丽拜尔》、《云》、《烟盒》、《听 演出剧照
雨》;戏剧系青年教师为学校原创话剧有《山娃子》、《西山环境戏剧》、52集电视舞台剧《中学生的故事》及一批戏剧小品。着为丰富学校的艺术创作和市场适应能力作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学校聘请的专家、教授和教学骨干于力、海力且姆、杨洪令、甘露、马承魁、周文宏、曹远春等为创作新剧目走上舞台,为一所只有七年历史的学校起步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当然,这些舞台上的成果,首先取决于贾美娜、易国刚、杨洪令、张红梅、徐敏、段春启、宋世祯、杜海鸥、田有良、苏宇等那些常年为该校教学的基础课教师的功力。同时也要感谢一批常年关注该校和指导我们的专家,其中包括李毓珊、李承祥、潘志涛、高占全、赵婉华、郭冰玲、崔玉珠、敖登格日勒、卓玛、姜铁红、訾莎莉等;戏剧界的刘元声、章抗美、廖向红、著名主持人陈铎、虹云、林如、李树荫等。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