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潍坊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山东 潍坊
学校简介:

  潍坊中学是一所古老而年轻的学校,其前身为山东省潍坊第二中学。学校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她的开创追溯到1883年,当时美国基督教牧师狄乐播传教至潍在虞河西岸(今奎文区广文街北侧)购地筑室,建乐道院,内设教堂、学校和医院,百余年来岁月沧桑,校名几易,先后为文华馆、文华书院、文美书院、文美女中、广文大学、潍县私立广文中学、潍坊二中。2006年7月12日,学校 高中部整体迁入现址,更名为潍坊中学。

  学校坐落于潍坊市区中学街,校园占地106亩,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一应俱全。图书馆藏书,实验楼体育馆、学生餐厅、公寓等堪称一流。全校现有教职工224人,其中高级教师75人,获得国家级综合荣誉称号的4人,省级6人,市级35人。教学班47个,在校生3000余人。学校先后被授予“山东省教育先进集体”、“山东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中小学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同时被命名为 “省级规范化学校”、“潍坊市高中示范学校”、“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国家级绿色学校”等。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