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江苏 常州
学校简介: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简称省前中)地处常州市南郊,创建于1939年,初名私立新园初级农业职业学校。1957年被省政府确认为首批办好的省属重点中学;1960年被国务院表彰为全国文教系统先进单位;1980年被省政府再次列为首批办好的省重点中学;1999年成为全省率先创建的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004年被评为江苏省首批四星级普通高中。
    目前,校区占地总面积283.2亩,绿化面积116.1亩(占校园面积的40.9%),高中班54个,在校学生2936人,国际班7个,在校学生208人。在编在岗教职工225人,专任教师196人,其中有教授级高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100人,一级教师72人,二级教师24人。
    近十年来,省前中在办学体制、办学规模上有了较大突破。2001年学校投资1.37亿元,在武进城区建设了新校区。为了整合、优化省前中前黄老校区的优质教育资源,2004年创办了民办初中——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为了进一步加强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2006年举办了股份制合作民办高中——省前中国际分校,形成了以省前中为主体,以省前中国际分校、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为两翼的规模化办学,全部在校学生7000多人。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