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武汉市文华中学

武汉市文华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湖北 武汉 武昌区
学校简介:

武昌文华中学(武汉市第三十三中学)创办于1871年(清同治十年)10月2日,迄今一百四十年。1962被定为武汉市重点中学。现任校长陈冠林,党总支书记王正海。建校一百三十多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各级各类人才。其中不少已成为海内外卓有成就的科学家、艺术家、社会活动家以及各行各业的杰出人物。如著名经济学家和国际问题专家宦乡、国际知名外科专家曾宪九、著名音乐家夏之秋、英国文学家王佐良、两院院士著名土壤学家石元春、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方皋、著名桥梁学专家潘际銮、武昌黄鹤楼总设计师向欣然、天体物理学家杨兰田、著名曲艺艺术家夏雨田、运动健将乒乓球世界冠军胡道本等均毕业于文华中学。现在的两院院士中,有文华校友四人(其中含学部委员一人)。校友中的英雄模范人物也宛若群星璀璨。受到公安部表彰的英雄警察孔军、张家强、祝光辉均出自文华。该校2001年经调整已合并到武汉市第十五中学

设施

我校办学设施优良,达国家部颁Ⅰ类标准,并拥有先进的多媒体教学网络,还有科技报告厅、语音室、演播厅、风雨操场、专用音乐教室、形体室等现代的教学设备,为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

师资

我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60人,具有研究生学历教师、省、市优秀教师、市、区学科带头人、优秀青年教师共45人,占教师人数的40%;其中高级教师36人,中学一级教师58人。现有教学班39人,学生1839人。

编辑本段特色

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积极推进课程改革。广大学生严于律己,积极进取。学校每年举办外语节、科技节、艺术节、体育节、读书节等活动,学生们大显身手,硕果累累。学科竞赛更吸引了众多学子,屡获佳绩。今年参加省、市、区艺术小人才比赛,76人获奖,全国第二届网络英语大赛,86人获国家、省、市奖,语文、体育等学科竞赛也多次获奖。2003年中考普高上线人数310余人,升入华师一、省实验等重点高中人数120余人。

成绩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多年来,文华中学以自己突出的成绩获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被武汉市评为首批“办学水平先进单位”,被武昌区评 为首批“武昌名校”;多次被市、区政府授予“武汉市文明单位”、“武昌区最佳文明单位”称号;连续十一年被武昌区教委评为“目标管理立功单位”。学校还被 评为“武昌区科技教育先进学校”、“武汉市德育‘六有’实体建设先进学校”,“全国百所实践教育先进学校”、“武昌区教科研强校”等。2003年又一次通 过了市级先进学校的评估验收。

目标

为了进一步办好文华中学,在区政府、区教育局的亲切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新的教学大楼即将拔地而起,潭秋中学已经顺利合并到文华中学。校园面积将进一步扩大,教学设施将进一步更新。一年后一个崭新的文华中学将出现在世人眼前。   在新的世纪里,文华中学坚持“以人为本,特色兴校,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办学理念。以“勤 奋、活泼、文明、创新”为校训,以“德育为首,教学为主,科研为先,育人为本,特色为魂”的办学思路,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为把文华中学办成一所学风好、 校风正、设备全、质量高、花园式、第一流、老百姓满意的示范学校而努力!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