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武汉市德才中学

武汉市德才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湖北 武汉 武昌区
学校简介:

武汉市德才中学创建于1997年,是一所公办单设初中。学校现有教职工89人,其中专任教师83人,硕士研究生学历3人,本科学历63人,高级教师14人,中级教师52人。现有教学班22个,在校学生1160余人,其中农民工子女人数680余人,占全校学生人数的比例超过了60%。如何满足"农民工子女"的教育需求,如何保障"农民工子女"受教育的权利?如何推进教育公平的全面实现?凡此种种已成为城市基础教育部门必须正视而且也必须予以妥善解决的社会问题。"农民工子女"的教育不仅是一个教育问题,而且关系到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城市发展的后劲和希望,关系到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全面构建,其影响十分重大而深远。我校针对这种现状,提出了"促进城乡学生主动健康发展"的办学理念,就是要让农民工子女到公办学校里与城市的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进步。首先降低门槛让他们进得来,然后在教育与教学管理的过程中,积极地探索出一些既适应农民工子女,又适合城市里的孩子的教学方式和管理模式,从而使他们留得住、学得好。通过教学和管理,让城乡孩子们在交往中互相了解、互相接纳、互相欣赏,并最终消除城乡学生之间的差异,实现城乡学生的有机融合。

办学理念:促进城乡学生主动健康发展

办学模式:"融合教育"

育人目标:培养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尊重,学会欣赏,学会融合,使其成为德才兼备、身心两健、知行合一的优秀人才

办学目标:努力把德才中学办成省市闻名、全国知名的高质量、现代化、有特色的农民工子女教育品牌学校

促进城乡学生主动健康发展"的办学理念指的是在经济全球化、城市化、社会现代化的大背景下,在教育制度发生深刻变革的形势下,依照现代教育的理念,通过教育活动的各个环节的有效实施,使城乡学生、城乡文化实现有机融合,使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实现有机融合,进而使学校管理与家庭管理、社区管理有效融合起来,从而达到实现"促进城乡学生主动健康发展"的目标。融合教育旨在培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服务的全面型人才,全面实现教育的公平,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习以双自主发展模式。"双自主发展"教育模式下的教学实践力争改变过去单纯的接受式学习,改变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使课堂教学能充分调动、发挥学生的主体性,满足学生在课堂上自主探究的需要,获得新的体验的需要,获得认可和欣赏的需要,承担责任的需要。教师在课堂教学的过程中,要通过设计恰当的学习活动,营造学习过程中积极的氛围,帮助学生寻找、搜集和利用学习资源,同时在学习过程中给予学生积极的适当的评价。以促进学生自主的、个性化的、全面的发展。

学生的自主发展,对教师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为教师的自主发展提供了舞台。教师的自主发展为学生的发展服务,使学生发展有了更多可能性,也为学生的自主发展提供了榜样作用。在师生互动中,完善师生双方的人格,促进师生的全面发展和主动发展。

 

 

学校信息
51万元
12420105441439326D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武汉市汉阳区教育局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初中学历教育(相关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