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九江市田家炳实验中学

九江市田家炳实验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江西 九江 浔阳区
学校简介:

江西省九江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九江市第四中学)为国立公办学校,隶属九江市教育局直管,建校于1993年,至今已走过10余年办学历程。学校位于交通便捷、活力无限的九江市新城中心区,占地面积70余亩。校园南望匡庐,北濒长江,九江标志性建筑--胜利碑紧邻其西;园内树木繁茂,鲜花芬芳,楼舍整洁,学子如云,实属学生成才的一方沃土。

学校有一个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有一支素质精良的教师队伍。学校树立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秉承"严谨、勤奋、和谐、上进"的校训精神,探索并形成适合本校发展的办学特色,推动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近三年,学校高考文、理科升入大学人数比例,一直领先于市区同类型学校;初中教学广受好评,中考质量连年攀升,07年中考,学生周智勤以721分夺得全市个人总分第一名。目前,全校有教学班32个,分初中、高中两个教学部,共有学生1800人;教职工120人,其中具有高、中级技术职称教师占79.6%,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教师占81.3%。

2002年,香港著名实业家、慈善家田家炳先生慷慨捐资250万元,帮助学校兴建综合实验楼,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得到改善。为纪念田先生的嘉行懿德,九江市政府决定将九江市四中增名为九江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现在,学校已拥有多间装配一流的理化生实验室、电子语音室、多媒体教室,能充分满足现代教育的实际需要。

在九江市委、市政府及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校师生的齐心努力,学校步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先后获得"全国流动人口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示范家长学校"、"中国教育学会英语学科教研基地"、"江西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江西省读书教育活动先进单位"、"江西省校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九江市文明单位"、"九江市德育示范学校"、"九江市园林化单位"、"九江市巾帼文明岗"、"九江市党务工作先进单位"等诸多荣誉称号。展望未来,全体田中人豪情满怀,决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不断创造九江田中更加美好的明天。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