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上海市宝钢第三中学

上海市宝钢第三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上海 宝山区
学校简介:

上海市宝钢第三中学成立于1982年9月13日。时为完全中学,85年8月高中部划出,改为初级中学。89年新教学大楼落成,此后又不断更新完善设备,现已有计算机房、理化生实验室、图书馆阅览室、多媒体教学专用教室等完备的设施。
学校初创时期,针对本校生源特点,遵循党的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艰苦奋斗,克服困难,狠抓教学质量,取得显著成效。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按照“三个面向”的教育思想,实施教育改革,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又取得了突出成绩。随着教育形势的不断发展,中共中央提出了“科教兴国”的战略方针,我校为创一流教育,又形成了以信息科技为特色的教育教学新格局。
学校组织全校教职员工学陶师陶,敬业爱生,先后有五名教师获市园丁奖,一名教师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在市级以上政治思想教育及学科教学、教案设计、多媒体教学设计、教学科研论文等竞赛评比活动中获一等奖者逾十人次。校物理教研组、语文教研组、卫生室、影评组先后被评为市优秀组室。大队获市金星大队称号并获“全国安全小卫士”锦旗。最近,校党支部被评为区优秀党组织。
学校不断改进、完善教育管理,以“严、勤、实、韧”为训,为培养四化建设的后备力量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我校在90年获上海市加强初中先进单位表彰后,又于98年获区“双高普九”督导检查第一名。我校连续两年中考成绩位列全区第一(除重点中学),多年中考成绩位列区前四名。校女足曾获市竞赛第六名,有两名学生获全国数学联赛三等奖,三名学生获市作文竞赛一等奖,一名学生获十四城市听说读写比赛一等奖,在市土地知识、集邮演讲、航模科技、影视卡拉OK等诸多市级竞赛中均有个人或团体获一等奖。各类学科、技能竞赛区一等奖以上逾百人(团)次。最近,信息科技竞赛活动中又屡创佳绩。
建校二十年来,我校已为社会培养17000名初高中合格毕业生,他们中的许多人正活跃在信息科技、文教卫生、戏剧体育等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各个岗位上,有的还获得全国及市的先进荣誉称号。
在新的世纪、新的时期里,我校将一如既往,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改革,为创具有本校特色的一流学校而努力奋斗。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