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饶平县饶洋中学

饶平县饶洋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广东 潮州 饶平县
学校简介:

饶平县饶洋中学创建于2000年8月,办学以来,在各级领导的重视下,全校师生同心同德、艰苦创业,办学条件大大改善,教育综合实力上了一个新台阶。学校占地面积14500多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5027平方米,新扩建校舍1000平方米,向东征地30亩的计划正在实施中;现有36个教学班,学生2449人,正式在编教职工111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5人,中级职称教师45人,中高职称教师占45%;具有本科学历教师39人,大专学历教师69人,学历达标率占100%;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84人,占76%;是一所正在逐步配套完善的农村初级中学。
学校现有普通教室36间,配置有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电脑室、多媒体阶梯教室、语音室、图书阅览室等功能室,添置了一大批教学图书仪器设备和器材,学校办学场室逐渐完善。
近年来,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03年、2005年、2007年、2009年被县奖教奖学基金会、教育局评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2004年元月被评为"县一级学校";中考成绩有新的突破,第一届毕业生考上县重点高中27人,实现了饶洋镇初中升学成绩的历史大突破,2008、2009、2010连续三年考上县重点高中超过30人,中考成绩再创新突破,办学几年来,本校共有5位同学考上了汕头金中;多位领导教师荣获省、市、县荣誉称号;教师的论文获省级以上奖励的36篇,获市级奖励的4篇,获县级奖励的32篇;教师参加教学大比武12人次分别获市、县一、二、三等奖;学生多幅书画作品获市、县一等奖;学生参加市作文赛,全国英语、物理、化学、数学竞赛,县演讲赛、征文赛、知识竞赛分别获一、二、三等奖。
目前,一贯秉承"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成就未来"理念的学校全体师生,以校本文化为出发点,精心组织开展多形式,序列化的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的思想政治教育、规范养成教育、法纪安全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不断优化育人环境,提高德育工作的实效性;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努力实施课程改革与创新,优化课堂结构,提高教学质量;以人为本,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加强学校硬件建设,创造更好的育人环境。我们坚信,有各级党政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有广大社会仁人志士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帮助,经过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饶洋中学一定能实现"争创市一级学校"的奋斗目标,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更高的发展层次。

职务

姓名

职称

学历

校     长

张万倍

中学高级

 大专

副  校  长

詹思章

中学高级

本科

副  校  长

詹文斌

中学一级

本科

教务处  主任

詹惠芬

中学高级

本科

教务处副主任

詹俊雅

中学一级

 大专

政教处  主任

詹文涛

 中学二级

 大专

政教处副主任

詹前庄

 中学二级

 大专

总务处副主任

詹少波

中学一级

 大专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