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高阳县三利中学

高阳县三利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河北 保定 高阳县
学校简介:

 

高阳三利中学位于高阳县城内育才街,与县委政府和人民公园毗邻,环境幽雅,交通便利。 三利中学是一所民办公助的寄宿制初级中学,占地面积100亩,于1999年初动工兴建,1999年8月第一期工程完工,当年招收新生240名。后逐年扩轨,到2006年,增至36个教学班,2007年在校生人数达到2500人。
学校现有教职工218人,专任教师190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33人,中学一级教师85人;具有本科学历的91人,学历达标率100%
经过几年的艰苦奋斗,学校已初具规模,学校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原则,分步实施校园建设,到第三期工程竣工,已完成高标准教学楼、综合楼、学生餐厅、学生公寓、浴室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600万元、建筑面积6929平方米的科学楼,功能齐全,设备一流。学校建筑面积37557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达5000万元,学校教学设备先进,教学仪器及器材配备达到一类标准,建有功能齐全的理、化、生实验室,一流的语音室、计算机教室,音、体、美、劳专用教室。学校图书馆藏书55680册,2004年被评为"省一级图书馆"。宽带网连接世界,局域网遍布校园。36个多媒体教室,458台计算机、网络中心、电子备课室多功能教室,闭路电视及远程教学系统等,国内领先水平的设施为学校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学校以"砺志、笃学、博爱、创新"为校训,以"开放发展"为办学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自觉的把"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人民满意"为奋斗目标,积极推进素质教育,自觉更新育人观念。努力培养具有"高度的民族意识、高尚的道德情操、高超的学习能力、高层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高素质的人才"。学校注重对学生进行品德教育,突出"做真人、求真知"的原则,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初步形成了"校以育人为本的校风,师以敬业为乐的教风,生以成才为志的学风"。
建校几年来,三利中学学生优秀率达到90%,在校生巩固率100% 2002年中考,学校首届毕业生,升入高阳中学139人,2003年中考,升入高阳中学217人;2004年中考,一中总上线人数242人,全县前十名,我校占7人;2006年中考一中公助生上线260人,占一中招生总数的40%。全县前10名我校占9人。并实现了中考状元四连冠。2007年中考,三利中学创建校以来最好成绩。赵伟同学以卷面总分626分获全县中考状元,实现了三利中学中考状元五连冠。囊括中考全县前10名,前50名三利中学占44名;前100名,三利中学占79名;前500名,三利中学占305名;占一中招生总数的61%。
学校先后被评为"市级素质教育示范初中"、 "市级民办教育示范学校" 、"市级规范化学校"、"市级绿色环保学校""市级艺术教育示范校"、"市级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市级五星级安全文明校园"、"河北省心理教育先进示范学校"、"河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河北省民办教育明星初级中学"、省级现代技术教育示范校"、"省级依法治校示范校"、中央教科所"个性化作文发展研究试点校"、"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
高阳三利中学从诞生之日起就以独特的姿态为世人瞩目,并逐渐成为教育花苑中的一朵奇葩。她团结奋进、严谨砺志,延伸着三利人自强不息的信念,努力打造全新的教育品牌。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