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承德市第十六中学

承德市第十六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河北 承德
学校简介:承德第十六中学(铁路中学)始建于1960年,迄今已有49年办学历史。学校位于承德火车站对面,占地19778㎡,建筑面积7700㎡,是承德市教育局直属初级中学。学校各类专用教室齐全。有物理、化学、生物、电教、音乐等专用教室,还有能容纳300多人的多功能厅。现有教职工62人。有教师职称的48人,中学高级教师30人,中学一级教师17人;研究生2人,本科学历39人,其余均为大专学历,学历合格率100%。有承德市级教学能手4人,承德市拔尖人才1人,省级骨干教师1人。 坚持“以德立校,质量为本,面向全体,发展特色”的办学思想。以“对每一名学生负责,对学生终生负责”为教育理念。文明、勤奋、认真、进取”是每个学生牢记的校训。文明礼貌、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节俭……是对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培养教育的基本要求。学校还把安全、法制、艺术、家庭等方面作为学生成长教育的重要内容。 近年来,全校教师针对学生实际,克服困难,狠抓课堂教学质量,深入教学研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2005年,中考达到重点中学录取分数线比率67%,其中500分以上人数,占考生比例22%,各科平均分、及格率、优秀率、均在前三名,语文学科各项指标均为第一;2006年,重点中学升学率60.4%,语文学科四项指标均为第一,英语两项第一,两项第二; 2007年,重点中学升学率、优秀率(500分以上)在12所中学前三分之一;2008年,语文学科的平均分、及格率在13所参考学校中名列第一、优秀率第三、综合文科及格率第二、英语学科优秀率第三的好成绩。
学校信息
403万元
1213080040194255XQ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承德市教育局
宗旨:实施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业务范围:初中学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