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磁县阜才中学

磁县阜才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河北 邯郸 磁县
学校简介:

阜才中学座落于县城中山东路8号,占地面积40200平方米,建筑面积23387平方米。师资力量雄厚,教职工217人,全国优秀教师1名,省优秀教师9人,市模范教师23人,高、中级职称170余人,学历达标率100%;办学规模大,在校生3000多人,44个教学班,16轨制,是一所重点国办初中。多年来,学校以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改革为重点,各项工作均居全县之首。
该校创建于1950年春,当时是"城关完小"。1951年春,更名为"阜才初级小学"。1953年,学校已初具完小规模,故更名为"磁县第一完小"。同年,将旧房改造,盖起了北排二层8个教室的教学楼,学校增至12个教学班,学生达600多人,教师20多人,成为全县较大完小之一。1960年,因南关师范停办,该校移至南关师范上课,改名为"城关联校",后解放军占用,开办军队后勤医院。1961年部队走后,因整修校舍,原校又从南关师范迁到北门里关爷庙(现制锨厂)。1965年,学校迁回原址,并改名为"磁县城关中心学校"。1966年,"文化大革命"开始,学校受到了冲击。1968年底,学校复学,并更名为"城关联办中学",又名"磁县红星中学",招收了6个初中班(当时与红星小学同在一处)。1976年,"文革"结束,学校开始步入正常轨道。1978年,学校开始招收民办高中班(共招收两届,每届两个班)。1980年,该校进入国办中学行列,名为"磁县阜才初级中学"。1986年,阜才小学从本校分离,之后,吕士英、王保贤、刘宏钧、韩进瑞先后任校长。2009年8月,李世明任校长。
改为阜才中学后,该校以教育教学改革为重点,取得了显著成绩,成为全县及全市教改、教研重点学校,同时,被原邯郸地区定为示范性中学,还被评为省教改先进单位。1993年,为了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开始筹建教学大楼,10月大楼开始施工。1995年7月,可容纳24个教学班,配有理化生实验室、大小会议室,建筑面积近4000平方米的现代化教学大楼竣工。学校规模迅速扩大,1995年15个班,1997年22个班,2009年达到44个班。目前,学校设有工会、教导处、总务处、政教处、办公室、团支部、教科研、法规处、宿管处、信息处、安保室等。
近年来,学校坚持让学生"勇于承担学习责任,为四十岁做好准备"的大教育理念;确定了" 教师愉悦工作,学生快乐学习"的办学目标,树立"人人有目标、个个懂规矩、事事知礼仪、处处见提示"和"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创新培优、多元发展"的育人目标。坚持德育为先,深化课堂改革,独创"三环五步高效课堂教学模式"。
数十年来,阜才中学艰苦奋斗,辛勤育人,教育教学成绩突出,培养出大批优秀毕业生,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学校先后获省教改先进学校、省德育示范校、省网络教育模式实验学校、省先进少年军校、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邯郸市研究型学校等荣誉称号,是国家重点课题整体构建学校和谐校园体系的研究实验基地,学校多名教师获得国家、省、市优秀教师称号,成为冀南大地教育战线的一颗明珠。

 

 

学校信息
352万元
12130427E07962693P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磁县教育局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初中学历教育并为学生提供相关后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