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杭州第十三中学

杭州第十三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浙江 杭州 西湖区
学校简介:

杭州市十三中教育集团前身为创办于1969年的杭州市第十三中学,即杭州师范学院附中,系省一级重点中学。2004年4月成立为教育集团,是兼容公办和民办两种办学体制的全日制初级中学教育实体。集团下辖国有公办的杭州第十三中学、丰潭中学和民办的公益中学三所学校,现拥有初中教学班81个、学生3600余人、教职员工273人,有杭城初中教育的“航空母舰”之称。

集团总占地面积110亩,下属三所学校的办学均有一定独立性,有自己独立校舍、独立配套硬件设施及固定的师资队伍,校园环境幽雅,现代化教育教学设施完备,已达到一类重点中学配备标准。

杭州丰潭中学坐落于丰潭路古荡小区内,创办于1996年9月,原系杭州市教委所设的古荡配套中学,自办学起,学校就一直依托当时的省级重点中学——杭师院附中(现为杭州十三中教育集团)的办学力量,资源共享。

杭州民办公益中学成立于1995年5月,现为浙江省优秀特色民办学校,2004年8月学校喜迁新校舍。总体办学思路是让学校成为“学生获得发展、教师获得发展、家长获得希望”的乐园,最终教会学生“学做人、学知识”。办学十年来,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声誉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许。2005学年开始,公益中学面向建德市招收了首届“公益班”,用挚爱的双手架起了实现教育优质化和公平化的坚实桥梁!

集团师资力量雄厚,在200多名专任教师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占93%。其中有特级教师2名,全国优秀教师1名,省名师培养人选3名,省教坛新秀1名,市学科带头人20余名,市教坛新秀20余名,区级名师80余人,中高级教师占80%以上。

集团是浙江省首批行为规范达标学校、首批省文明学校、首批省校本教研示范学校、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绿色学校、省对外交流理事单位,杭州市对外开放学校、市文明学校、市文明单位等。在迄今已举行的三次杭州市“百万家长评学校”活动中均荣获“最满意学校”称号。

集团努力构建“团结、和谐、宽容、大气”的校园文化,在这样一种和谐的氛围中,集团全体师生都获得了充分发展,教师们在业内茁壮成长,学生们在各级各类竞赛和活动中载誉而归。

校训:

敬 敬长爱幼,敬业奉献

进 求实奋进,力争上游

精 精益求精,立志创新

洁 洁美校园,品行高洁

捷 体魄健壮,思辨敏捷

杰 全面发展,人才杰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集团定能成为浙江省教师求职、学生求学的首选学校,成为一所可持续发展的现代教育集团。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