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高安市灰埠中学

高安市灰埠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江西 宜春 高安
学校简介: 灰埠中学创办于1956年,1978年定为江西省首批省重点中学。建校51年来,先后受到教育部、卫生部、国家体委、共青团中央、江西省委省政府的表彰,连续18年被评为宜春地(市)级文明单位。2002年7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实验学校。2004年,被评为江西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同年成为国家教育部“十五”重点课题《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实验学校。灰埠中学一贯坚持“以人为本、以质兴校、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的办学法方针,建校51年来,共为国家培养了20000余名合格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为清华、北大、人大、复旦等高校输送新生7000余人,毕业生中成为硕士、博士研究生的300余人,其中校友涂宜庆曾取得江西省理科高考第2名的佳绩。近年来我校学生共有200余人次获国家级及省市级竞赛奖,其中邓勇刚同学获全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并参加北京冬令营集训;聂进军同学获全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金增玲同学在2001年全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荣获高安市、宜春市、江西省赛区一等奖,填补了宜春市在江西省的空白。灰埠中学“五个一”德育模式闻名全省,中考成绩稳居高安第一、高考成绩位居宜春市重点中学前茅。继2003年成为高安高考拥有600分以上仅有的两所学校之一后,2004年、2005年、2006年高考捷报频传,二本以上上线人数均突破300人。2007年高考再创辉煌,名列全省同类学校前茅,高考成绩位列江西省农村重点中学第一,辉煌的业绩受到上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好评。灰埠中学是一所老牌名校,更是一所生意盎然的花园式学校。2003年初洪中元接任校长以来,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改善校园环境:拆除旧瓦房、路面全部硬化、校园相继绿化、校道次第亮化。秀丽典雅的校门、宽阔平坦的校道、傲然挺立的雕塑、功能齐全的球场、古朴庄重的广场、曲径通幽的回廊、高大宏伟的办公楼,这些独具灰中特色和中华民族文化传统底蕴的景观,成为全宜春市教育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宁静致远,读书天堂。读书还是灰埠中学好”已成为全市人民的共识。灰埠中学特别注重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灰埠中学内部管理章程》、《灰埠中学学生手册》等构建了灰埠中学科学的管理体系;小商品店、书店、眼镜店、理发店、锅炉房、浴室等构建了灰埠中学完善的服务体系;校清洁队全天候保洁、随处可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格言、名人塑像、文明用语等构建了灰埠中学独特的环境体系。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善的教学设施、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办学理念、科学的管理办法,这些都是学生迈向成功之路的坚强保障!
学校信息
388万元
123608834921215296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高安市教育局
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高中学历教育(相关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