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苏州市沧浪区实验小学

苏州市沧浪区实验小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江苏 苏州 姑苏区
学校简介:

  苏州市沧浪区实验小学系由苏州市天赐庄小学和苏州市振华小学于1958年2月合并而成。 学校前身之一天赐庄小学系1902年由美国基督教监理公会创办的景海女塾(后改名为景海女子师范学校)附设的小学部。 学校的另一前身振华小学是1906年由爱国人士王谢长达、王季玉母女创办、 主持的振华女子中学的附属小学。王氏母女创办学校,旨在培养有用人才,振兴中华。

  沧浪区实验小学该校现有学生2463人, 51个教学班,教师155人。学校有一批师德高尚、事业心、责任感强的教师, 大专毕业学历的教师超过70%。其中有全国级优秀教师2名, 省级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7名,市劳动模范、优秀教师、 先进工作者14名,苏州市名教师2名。 教师中有江苏省特级教师1名,中学高级教师4名,小学高级教师60余名。

  为了适应教育现代化的需要, 学校抓紧教育设备的建设和更新,新建了初具规模的自然、电化、微机、 语音等专用教室。学校除运动队外,还成立了科技、微机、书法、美术、舞蹈和数学、语文、外语等兴趣小组。为推进学校现代化建设, 提高办学规模效应,市、区政府十分关心我校的发展, 已将区实小的扩建工程列入实事工程。 沧浪区实验小学具备先进的教育设施装备。小学部共有普通教室70个(本校区52个,分校区13个),各类专用教室20间,其中音乐教室5间,计算机教室3间、美术室2间、自然实验室3间、多媒体教室2间、师生阅览室2间。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