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中山市东区竹苑小学

中山市东区竹苑小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广东 中山
学校简介:

    竹苑小学创办于1993年9月,16载春夏秋冬装点着竹苑小学的绚烂历程。学校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900平方米。现拥有23个教学班,学生1117人。在职教师50人,行政班子6人,本科学历41人,大专学历15人,学历达标率100%,学校除建有23个标准教室外,还建有电脑室、综合电教室、图书室、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等23个功能室。学校拥有先进的校园多媒体网络和丰富多彩的学校网站,每个教学班都配有大屏幕投影多媒体电教平台,先进的信息技术装备,为实现学校特色教育及特色管理的现代化、信息化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教育改革为载体,以创新发展为主题,以创特色为主导,加大投入的力度,走内涵发展之路,努力创建特色学校。师为校本,本固校兴。学校以“博学、挚爱、严谨、乐群”为教师形象的塑造理念,以提高教师的师德素养为手段,以活动深化师德教育为目的,努力提高师德素养,打造特色团队。学校还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多项新课程的后续培训和现代教育技术的培训,聘请专家领导作专题讲座,深化理念;开展评优课、研讨课等基本功比武活动,帮助教师向一专多能复合型特色型教师发展。目前,一批青年骨干教师正茁壮成长,一支充满活力的、学习型的师资队伍正在形成,为学校创特色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证。

  在校园管理上,学校遵循“规范为基、民主为本、生活为乐、和谐为景”的管理文化,建立了以“校长室决策--党支部监督--教代会参与--家长委员会参谋”的行政运作的高效机制,上下协同,以人为本,架构起了有特色的科学的民主管理体系。

  几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课改为契机,以课堂为主体,努力打造学科教学的特色品牌。体育科的乒乓球是学校传统训练项目,配备有专业的乒乓球教练和完善的乒乓球馆设施设备。学校连续六年被评为市优秀乒乓球传统项目学校,乒乓球队每年两次参加市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团体总分均列前三名。语文科大力开发教学资源,启动了“语文教学融入竹文化、语文生活体现竹文化”的特色教改活动。学校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相整合,2002年即成为了教育部十一五规划课题《基础教育跨越式创新发展》的实验校,教师们撰写的多篇论文获国家级奖励一等奖。

  让每个学生都健康快乐的成长,是学校德育工作的目的。一直以来,在德育的本质上,学校坚持学校教育是生活;在德育的目标上,坚持让学生充分参与到丰富多彩的学校教育生活之中。学校贯彻“以竹文化课程设置为重心、以竹文化实践体验为基础、以竹文化主题活动为平台”的德育工作思路,努力使学校的德育品牌个性化。学校还积极探索构建“每班一格”的个性化班级文化,推进个性化班级文化的建设,构建新型的个性化班级管理模式,提高班级管理水平。

  学校还努力创设优美的校园育人环境,开发每一寸教育空间,力争用竹文化环境打造学生全方位的道德体验场。“竹苗艺术团”“竹苗广播站”“清晨之音”“每日一句英语”“竹苗书吧”“竹苗校刊”……丰富的情境活动,自主的展示舞台,生动活泼,丰富多彩,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艺术审美水平和鉴赏能力,展示出竹小蓬勃向上的校园文化。

  勤耕不辍,终结累累硕果。近三年来,学校被评为中山市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中山市优秀乒乓球传统项目学校,区推进素质教育先进学校,07学年获区学校管理质量奖第二名,08年,获中山市教育局《中山市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创新试验》先进试验学校,中山市第25届康益“容国团杯”团体总分第四名 ,“农信杯”中山少年军校阅兵二等奖,学校还获得了东区书香校园的称号,连续两年学校的教学质量均排在全区前三名。

  “雪压竹头低,低下额沾泥;一轮红日起,依旧与天齐。”新的时代,新的挑战,新的腾飞。为铸造中山鲜明的教育品牌,竹小人正团结协作、脚踏实地、继往开来,谱写着坚实而自信的音符!

学校信息
633.0万元
124420007278438342
财政补助一类
中山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