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珠海市香洲区拱北小学

珠海市香洲区拱北小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广东 珠海 香洲区
学校简介:

  拱北小学工作以德育为首,坚持“以德治校,全面育人”的方针,在全校教师中树立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思想,构建学校德育目标,即:使学生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习惯,扎实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培养有创新精神,个性特长和审美情操的合格人才。

  进行学校德育管理,首先需要有一个健全的组织机构。我们建立了校、级、班、社区四级管理网络,明确德育管理的职责。由校长、德育中心、大队辅导员和班主任、社区委员会成员共同组成德育领导小组,从校长到最基层的班级,可形成一种垂直的联系并沟通教导处、总务处、社区之间的横向联系。学校德育中心全方位管理与监督学校德育工作的实施与进展。“红领巾监督岗”“ 红领巾礼仪队”“金太阳广播站” “金太阳电视台”在每个师生心中都有较大的影响。“金太阳”电视台每天对全校“文明训练营”等情况进行及时的反馈并按计划播放德育教育系列录像节目。每周行政领导分工督促检查德育工作的实施到位与落实情况,并在每周的《国旗下的讲话》后进行总结表彰与反思。各班每周评选一位“班级之星”,少先队大队部每月评选一次“每月最佳少年”,他们的彩照连同先进事迹张贴在学校宣传橱窗。班级每月评比一次“星级中队”。学校还常年聘请法制副校长、律师,为师生上法制课,邀请街道办参与学校德育实践活动,请消防工作人员进行安全讲座。学校开展“祖国在我心中”的征文比赛和“我是文明好少年”演讲比赛。同时,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功能,利用社会资源和力量进一步完善教育体系,让社会都积极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成立“拱北小学社区教育委员会”,设立了“奖教助学资金”,为特困生全免学杂费,为“德育先进教师”颁奖。学校的德育工作从组织系统方面做到了上下左右联系密切,指挥灵活,步调一致,信息畅通,充分发挥德育管理的效能,从组织上保证学校德育工作的实施,形成立体的德育教育网。

学校信息
1006.0万元
124404024559257981
全额拨款
珠海市香洲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相关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