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肇庆市实验小学

肇庆市实验小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广东 肇庆 端州区
学校简介:

肇庆市实验小学的前身是肇庆市工农小学,原址为肇庆市田家炳中学的西侧(即原跃龙市场),后来迁至沙墩路6号,并易名为肇庆市实验小学。于1987年12月29日落成,因此,以后每年12月29日为建校纪念日。学校的建筑面积为9038平方米,现有3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200多人,在编教职员工88人,其中高级教师75人,拥有一个200米的标准塑胶运动场和20多个功能室,以及一个面积600多平方米的自然科学园,校园网络为千兆光纤主干线,每位老师都配有办公电脑,教学专用平台15套,设有校园信息平台。在这20年的发展中成为端州区规模最大、设施齐全的学校,获奖无数,桃李满天下,学生全面发展,是西江流域的的“教育明珠”。

一是学校传媒中心,下设雏鹰电视台、阳光文学社、红领巾双语广播站、动感教育网等4个部门,利用媒体的“传播、导向、监督和教育”四大能力为该校的德育教育服务;二是社区共建工作,创新地利用把学校和社区的关系进行了开拓和发展;三是该校的的阳光家校合力教育,充分调动家长的力量,学校与家长共同合力;四是通过经典诵读培养学生的品质与个性,从小受到中华文化的熏陶;五是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对师生的思想品质、道德情操起到了潜移默认的影响,产生了巨大的力量,使学生的心灵得到净化,得到良好教育。这五个亮点环绕“教育教学”这个中心点开展,为“教育教学”这个中心工作服务。

学校信息
1308.2万元
12441202456489393H
财政拨款
肇庆市端州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宗旨: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业务范围:小学学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