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西安市后宰门小学

西安市后宰门小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陕西 西安 新城区
学校简介:

  西安市新城区后宰门小学创建于1935年,原名北新街小学,新中国成立后,更名为后宰门小学。学校毗邻著名的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占地10495平方米,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

  西安市后宰门小学位于陕西省政府新城大院正北约1公里的地方,是西安市著名小学,6个年级的学生有2600余人,教学设施齐全,一个人工草皮的标准大操场成为学生们课余抛洒笑声最多的地方。

  学校现有40多个教学班,2700多名学生,教职员工102人。其中国家级骨干教师1人,省级教学能手和骨干教师及特级教师3人,市级教学能手和骨干教师8人,区级教学能手和骨干教师9人。学校教师都具备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根据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陕西省地政图”等文献档案,西安市后宰门小学的前身是私立的作秀小学及作秀女中,与作秀小学同在后宰门的还有师专附小,因在北新街附近又称北新街小学;二校逐渐演变为后宰门一小、后宰门二小,终合并为后宰门小学。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