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武汉市黄陂路小学

武汉市黄陂路小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湖北 武汉 江岸区
学校简介:

坐落于胜利街与黎黄陂路交汇处的江岸区黄陂路小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的名校。学校基础扎实,实力雄厚,特色鲜明,被国家教育部确认为“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并先后被授予“武汉市办学水平示范学校”、“武汉市素质教育特色学校”、“武汉市文明单位”、“武汉市教科研五十强学校”、“武汉市对外开放学校”、“区重视青年工作‘十佳’单位”、“区体卫艺工作‘十佳’单位”等荣誉称号。2013年,学校又朝着新的奋斗目标努力着,那就是——着力现代教育技术,打造我区屈指可数的云校园!

近年来,在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办学条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一大批省市级骨干教师、市区级学科带头人和教坛新秀脱颖而出。64名教职工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教师有55人,占总人数的86%,其中研究生学历3人。历年来,先后有800余人次荣获全国和省市区各类教育教学比赛奖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来,先后有“市百名优秀班主任”、“区首席班主任”、“区师德建设十佳标兵”、“区十佳魅力教师”、“区十佳青年建功明星”等十余个光荣称号落户我校。这支“和善、悦纳、睿智、大气”的阳光教师队伍,是学校快速发展和学生健康成长的有力保障。

    在“以人为本,和谐发展,阳光育人,为学生的终生幸福奠基”办学理念的指引下,学校推行赏识管理,确立了“以人为本,质量为先,培养习惯,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引领学生“在创新中思考,在活动中感悟,在实践中内化,在合作中成长”,打造了人文浸润的阳光校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先后有彭子纹、乐世阳、金珉依、金剑锋、何景靓、朱卉、黄励新、张等同学被评为省市区“十佳”少先队员。在全国数学“希望杯”“华杯”“创新杯”“学用杯”“走进数学王国”等比赛中,每年都有150余人次获奖,其中张磊荣获全国奥数金牌;语文、英语、科学、艺术、信息等学科竞赛中,我校获奖人数也名列前茅。在优良校风的熏陶感染中,在全校教师的精心培育下,我校学生“双基”扎实,习惯良好,历届六年级毕业生中,多人次考取武汉外校,被吸纳到二中、六中、七一中学学习的学生人数超过四分之三。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