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魁星园小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河北 承德 双桥区
学校简介:

学校成立于2004年7月。目前,学校有20个教学班,56名教师,在校学生1230人。学校的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学校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研究创造出了适合学生发展的“一日五段式活动结构”、“一周五个活动板块”的校本活动课程以及“六项系列激励反馈评价”的激励课程。这一课题被确定为“十一五”河北省重点课题,国家研究课题。
承德市魁星园小学坐落在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国家级旅游城市承德市,北临武烈河,南依魁星楼,这里依山傍水,景色宜人,因而得名——魁星园小学。学校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学校始建于2004年,五年来学校能够受到相关部门和家长的认可,两任市长相继到我校视察工作,是什么力量让我们迈出这样的步伐。当我们静下心来从学校文化的角度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想说:这种良好的发展态势就是源之于一种精神,一种理念,一种文化,这就是“爱的教育文化”。因为“爱的教育文化”,我们有了执着的追求;因为“爱的教育文化”,我们赢得了跨越发展的局面。正是这种学校精神氛围,这种浸润着生命年轮的学校文化,使我们这建校仅有五年多历史的年轻学校得以彰显独具特色的文化特征为使学校发展跨上更高的平台,在办学思想上,我们把“爱的教育文化”作为教育的信仰,明确提出“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的核心理念,让爱像毛细血管那样渗透到每一个学生身上,促进每一个学生健康的成长。“让学生走进校园像在家一样带着笑容。”学校处处“听到爱、看见爱、感觉到爱、传递着爱,人人都沐浴在爱的情怀里”。所以,在工作思路与工作举措拟定时,我们切合学校实际,确立了以“爱的教育文化”为统领,构建促进学生发展的办学思路和发展的核心目标。为此,我们多次召开行政会议、骨干教师会议,多次邀请专家进行调研论证,根据学校的发展,明晰了学校核心办学理念和发展定位。

当我们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实质上我们就选择了奉献、选择了创造,更选择了爱。当我们选择了魁星园小学,实质上我们就选择了责任,更选择了挑战。所以,我们要拿教育的金牌。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教育的金牌,教育的金牌是:没有固定模式、没有具体要求的,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一种感觉,可是它又是时时存在的、天天都有的真实的事务。教育的金牌它是发自人的内心深处的一种荣誉和信任;它是激励我们向上的一种力量;它是一种精神和一种无形的资产。正像人们所说的:“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我们魁星人,要把学校办成“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有自己特色的金牌学校。那么,人人都是获得金牌的运动员、教练员,更是形象大使。获得这项殊荣,需要我们具有集体精神、团队精神、奉献精神、拼搏精神;更需要我们的爱心和耐心、耐力、忍耐;还需要我们以认真老实地做人、扎实勤劳地做事、探索创新地做学问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