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北京市丰台区樊家村小学

北京市丰台区樊家村小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北京 丰台区
学校简介:

樊家村小学位于丰台区南大元地区,紧邻首都经贸大学和电子工业学校。

北京市丰台区樊家村小学创建于1918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现代化小学。学校提出了将实施和倡导“爱心教育”的特色办学理念融入到学校整体工作中,并通过课题研究的方式,推动爱心教育的实施,为学校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学校现有20个教学班,700多名学生,53名教师,其中市级骨干教师2名,区级骨干教师4名,校级骨干教师10名。校园环境优美,教育教学设施一流,建有2栋教学楼,设有音乐、自然、多媒体、计算机等5个专业教室,还建有一个200米跑道的塑胶操场、一个塑胶篮球场和一个200平方米的多功能厅。

学校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近年来在张晓红校长的领导下,努力实施以下办学思想:“以优秀的教师队伍为基础,以优质的课堂教学为中心,以先进的教育科研为先导,以科学的管理机制为保障,促进全面育人。”确立了“通过实施‘爱心教育’,把樊家村小学办成学生、教职员工学习与生活的和谐家园、成长乐园,成为教学质量高、讲究公正和谐、充满人文关怀的现代化学校”的办学目标;在“崇尚师德——构建发展理念;弘扬师风——营造和谐校园;练就师能——打造优秀团队”管理理念的指导下,落实“以爱育爱,爱中成长”的教育理念;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乐观向上的精神,富有同情心,并能热情、主动地帮助他人。具有乐于奉献的精神,关爱同学,关心集体,做集体的小主人。具有一颗感恩的心,关心父母,尊敬师长,积极参与各项爱心捐助活动。

“科研兴教,科研兴校”。正是对这一发展理念的深刻理解,该校自05年以来,分别认领了福特基金会资助项目——国家教育部的“口语交际”“字词教学”研究课题的子课题,并申报了市、区级研究课题,在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课题评选和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百千万工程”大赛、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年会成果评选、市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实践与研究论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北京市微格教学研究会、丰台区十一届、十二届科研成果评选等各级各类论文、成果评选中,学校的研究报告、教师的论文成果、相关研究课及课例约四十篇(节)分别获得了全国、市、区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有些文章发表在不同刊物上。该校的北京市 “数学学科与信息技术整合”“交互式电子白板与学科教学整合》的课题在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国教育学会及全国第二届中小学新技术应用交互式白板观摩研讨活动、全国教育技术十一五重点课题中期评选、北京市第七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中,我校有10位教师的多节研究课、多篇论文及说课、赴外省市教学现场课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