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上海市青浦区颜安小学

上海市青浦区颜安小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上海 青浦区
学校简介:
青浦区颜安位于青浦区西南部的水乡练塘镇。前身是颜安书院,创建于1889年。解放后更名为练塘镇小学。新中国第一代领导核心之一的陈云同志在这里度过了学生时代。1986年陈云为母校题写了校名——颜安小学。学校占地总面积25566平方米,分东部和西部两个教学点,26个教学班,110名教职员工。
学校环境清幽古朴,三棵已有上百年历史的元宝树苍翠挺拔,为学校平添了一份古韵。两间陈云就读过的教室依旧保持着原貌,已经成为学校特有的教育资源,陈云的革命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着一届又一届颜安学生。
学校十分重视特色项目的建设, “苗苗评弹团”自1987年组建起,参加了全国、市、区等各级各类大型文化交流和演出活动共计40余次,受到广泛赞誉。学校是区艺术教育特色项目和体育传统项目学校,2001年学校获青浦区艺术教育先进集体,2003年12月,又获青浦区创艺术教育特色先进集体。学校长跑队参加区小学生长跑赛十几年来一直名列男女团体前三名,连续几年被评为区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随着课程改革的推进,学校又广泛开展了围棋、篮球、书法、故事、舞蹈等十几个课程和项目,为学生的个性特长和全面发展创造条件。
近年来,学校曾先后获得青浦区文明单位、上海市雏鹰大队、区优秀党支部、区学校艺术教育先进集体、区优秀家长学校、区行为规范示范铜牌校、区校本研修先进集体等20多项重大荣誉。在各级各类比赛和评优活动中获得全国及市级奖项共十余次。
放眼未来,颜安小学全校师生将在“精心创建和谐校园,尽心培育有用之材”的办学理念的指引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争创办学特色。
学校信息
349万元
12310118425063592R
全额拨款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进行小学学历教育。(相关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