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砚山县第一中学

砚山县第一中学

学校简介:砚山县第一中学,又叫砚山一中,位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城书院街,创办于民国34年(1945年),为砚山县立高级中学,是目前为止砚山县的最高学府。民国期间,因经费原因,中途两次停办。1951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得以复学,名为砚山中学。1954年,送出县内有史以来第一届初中毕业生57人。1971年,增办普通高中,学校更名为砚山县第一中学。1994年,被云南省教育委员会认定为二级完全中学。2004年,初中部完全分流,学校成为高级中学。2007年,学校被云南省教育厅认定为一级学校。 砚山一中是一所历史悠久、成绩卓越、师资雄厚、教风学风严谨,环境优美的省级示范性高级中学。
学校信息
200万元
12532622432295295D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砚山县教育局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初中、高中学历教育及相关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