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石家庄高级技工学校

石家庄高级技工学校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河北 石家庄
学校简介:

  河北省石家庄市高级技工学校、石家庄技师学院是一所培养中、高级技工和技师的综合性职业院校,隶属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学校坐落于美丽的滹沱河南岸,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交通便利,距离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正定一箭之地。校园占地面积150亩 ,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260人,其中专兼职教师137人,具有高级职称36人,中级职称43人,高级技师16人,技师25人。目前在校生3000人。

  石家庄市高级技工学校始建于1979年,原名为石家庄市劳动技工学校,2002年更名为河北省石家庄市高级技工学校,2003年6月经河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准举办技师学院,2006年增挂石家庄工业中等专业学校校牌,同年被省政府批准为石家庄技师学院。

  多年来,学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以服务为宗旨,深化教学改革,完善管理机制,形成了比较鲜明的技工教育特色,成为融中高级技工、技师、短期培训、职业鉴定、就业指导为一体的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和河北省“金蓝领”技师培训基地。在3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共为社会培养2万余名技能人才,为本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石家庄市高级技工学校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秉承“自信自立、尚德尚能”的校训,突出了德育为先理念,教育学生先做人、后做事,形成了严密科学的思想教育特色;全面实施质量目标和量化考核,引入ISO9000管理理念,保证了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过程的整体优化;强化了学生实践操作能力、获取新知识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养成训练;坚持在教师中开展理论、技能“双达标、双提升”活动,加大一体化和“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办学体制和教育教学管理模式,稳步提高教学质量;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原则,广开就业渠道,建立了适应学生专业特点的就业机制。在历届省市乃至全国技工院校技能大赛中,学生代表队均取得优异成绩,尤其是车、钳、电等重点专业多次包揽省市级比赛一、二、三等奖。学校教师在国家以及省市举办的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及团体一等奖,为学校争得荣誉,在社会上产生较大影响。毕业学生以精湛的技术和爱岗敬业的品质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省级先进技工院校。 1993年成为省重点技工学校,1997年被评为河北省教育质量管理优秀单位,1998年6月被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命名为国家重点技工学校,1999年被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计委批准为高级技工学校,2005年被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命名为“国家重点技工学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单位”,2006年被河北省人民政府和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命名为“职业教育先进单位”。2010年获得河北省公民科学素质教育示范单位、河北省先进技工院校、河北省高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称号。

  石家庄市高级技工学校目前开设专业17个,分为中、高级技工和技师三个办学层次。学校坚持“德育为先、技能为主、打造精品、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大力加强重点专业建设,形成了以数控技术、机修技术、电工与电气自动化3个省命名的重点专业为龙头,以机电一体化、汽修技术、焊接技术、计算机应用、会计电算化等10个专业专业为主体,以电梯、制冷、商业服务等3个专业为补充的相对稳定、特色鲜明的专业格局。学校目前拥有电气、数控、电梯、制冷、焊接等专业实习车间18个,大型微机教室5个,制图、商服、多媒体、数控编程等专用教室16个。各种实习设备仪器1800多台(套),实习工位2000余个,实习设备完好率达100%。有金相、液压、电工电子、电力拖动、精密检测等实验室11个,保险柜开发研究室1个,主要实验仪器设备800余台(套)。

  目前学校设置办公室、人力资源处、教务处、文化基础部、电气系、机械系、学生教育处、招生就业处、培训处、财务处、保卫处、总务处、服务中心等13个行政和教学部门。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