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江西省民政学校

江西省民政学校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江西 南昌 青云谱区
学校简介:

  江西省民政学校创建于1984年,是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江西唯一的一所社会工作性质的中等专业学校,直属于江西省民政厅。学校地处于南昌市南部,东邻著名人文景观八大山人纪念馆,西接水天一色的象湖公园,校门与南昌市南部交通干线迎宾大道相连,交通十分便利。学校现有多个先进的计算机室,多媒体阶梯教室,还建有语音室、模具实验室、数控实验室、电工电子实验室、艺术设计画室、康复实验室、财务会计实验室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拥有田径运动场等配套齐全的体育运动场地及设施。功能齐备的教学大楼,幽雅舒适的学生公寓,宽敞洁净的食堂,为学生提供了一流的学习、生活场所。集会议、文艺演出、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礼堂,为学生们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提供了十分优越的条件。

  学校现有一批具有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本着教学生“学知识、学技能、学做人”的宗旨,开设了社区服务、康复护理、计算机应用、电算化会计、电脑艺术设计、商贸英语、文秘、电工电子、数控技术应用、模具设计、现代殡仪技术与管理等立足民政,服务社会的特色专业。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和推行劳动准入制度,我校与省劳动厅联合开办职业技能鉴定,学生在校学习期间通过努力还可取得计算机、英语、茶艺、旅游、康复技术、会计从业资格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学生就业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为了提高学生的学历水平,增强学生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学校还与南昌大学、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外高校联合办学,采取专业相近,大、中专同步教学的方式,使学生在校短短的三年里既可完成中专学业,又可取得大专学历。学校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优秀的教学质量、灵活的办学形式、严格的管理,不仅吸引了省内众多学子,浙江、安徽毗邻省份的学生也慕名前来我校学习。

  学校十分重视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负责向社区的社会福利机构、社会保障部门和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推荐品学兼优,能吃苦、有技能、会电脑的学员,从事社区社会福利工作。学校已与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南昌市殡仪馆、南昌市按摩医院签订了实习协议,并在上海、深圳、珠海、无锡、杭州、中山等经济发达地区建立了实习就业基地。

  学校现已发展成为江西有特色、在全国民政教育系统有影响的中专学校。学校荣获“江西省园林化单位”、“南昌市文明单位”、“省直文明单位”、“南昌市安全小区”等荣誉称号。2001年10月27日,民政部多吉才让部长亲临学校视察,充分肯定了学校艰苦奋斗的历程和办学取得的成果,并称赞我校是“全国省属民政学校中办得最好的一所学校”。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