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河北 石家庄
学校简介: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创建于1957年,直属石家庄市教育局,是一所师资一流、管理精细、教学设备齐全的特殊教育学校,是河北省特教中心校。学校坚持以人为本,以提高残疾学生素质和培养其自立于社会的能力为目标,坚定不移地落实科学发展观。石家庄特教人秉承“仁爱、团结、敬业、奉献”的精神,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

学校位于市区中心,石家庄市桥东区长征街71号。占地面积11621.7平方米,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拥有多媒体教室、实验室、学生机房,还装备了多个功能教室和实训教室,有无线调频语训系统等现代化教学设备。

学校集盲、聋教育为一体。聋教育涵盖了学前康复教育、九年义务教育、中等职业技术教育。现有22个教学班,380名学生,98名专任教师。教师中硕士研究生学历3人,本科学历88人,副高级职称20人,中级职称36人

职业中专部根据学生升学和就业的双重需要,开设文化课和专业课。文化课按文科方向、理科方向设置课程,进行分类、分层教学;专业课除主修计算机应用、美术绘画专业外,还可以选修园艺与花卉、木雕、服装与缝纫、美容美发、烹饪、美甲、插画等专业。通过建立校内、校外实习基地、校企合作等方式,为学生就业奠定基础。截止2011年,有九届毕业生共计150人分别考入长春、北京、天津等特殊高等院校,升学率达到97%。学校有大视野印刷公司等多家就业基地,有就业意向的学生基本实现就业。

学校通过开展艺术教育、体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注重发展学生个性特长努力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身心素质为聋生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创造条件。学校篮球队、舞蹈队多次参加全国、省、市比赛并获奖。(详见附件2)学生蔡丽丽、张雪被中残联艺术团聘用,随该团参加在世界各地的巡演,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