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绍兴市职业教育中心

绍兴市职业教育中心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浙江 绍兴
学校简介:

绍兴市职业教育中心(浙江绍兴旅游学校、绍兴市技工学校),是一所具有52年的悠久历史的学校,是首批国家级重点职校,ISO 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学校,国家重点建设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国家级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浙江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浙江省重点技工学校、浙江省文明学校、浙江省绿色学校。在2003年国家级重点职校复评中,学校综合实力排名全省60所国家级重点职校之首。2007年被国家人事部、教育部表彰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09年被评为首批浙江省艺术特色学校、浙江省中职三十强学校、绍兴市十佳高技能人才培养先进集体、绍兴市职业教育先进集体、绍兴市属学校先进集体, 2010年学校被确定为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学校地处绍兴市区,校园占地150亩,建有3幢综合教学楼、1幢图书行政楼、1幢制造业信息化实训大楼、1幢餐旅实训楼、1幢烹饪实训楼、4幢学生宿舍楼、4个食堂和1个体育馆,总建筑面积达8万平方米,是一所新楼耸立、绿坪铺展、树茂花香的花园式学校。学校现有全日制教学班93个,在校生4000多名,设有美术设计、餐饮旅游、网络技术、机械电子、商贸建筑五大类20多个专业。学校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现有教职工200多人,其中高、中级教师141人,首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名师1名,浙江省技术能手9人,省级优秀教师8名,省市、市属级教坛新秀12人,市属级以上学科带头人10人。
  学校是浙江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教学和实验实训设施完善。建有23个计算机房近3000 M2的信息实训中心,配有电脑近1400台;网络覆盖80个多媒体教室和办公室,并在校园内形成信息化网络化的管理模式,还建有46个专业实训室,其中数控技术、电子技术应用、美术设计和餐饮旅游四大专业为省级示范专业。充足的实训场地和先进的实训设备,为学生学习专业技能创造了优越的条件。学校拥有省级以上政府重点扶持的实训基地5个,分别是“浙江省先进制造业(电子制造)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训示范基地”、“电子信息项目的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国家级实训基地”、“浙江省电子与计算机技术综合性公共实训基地”、“长三角地区中等职业教育共享实训基地”。
  学校以“励志、精业、务实、创新”为校训,以“身正、技高”为校风,坚持“以人为本,以德育人,就业有路,升学有望”的质量方针,从严治校,实行学生管理准军事化、教学管理目标化、后勤管理社会化,推行“一张毕业文凭、多本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毕业生当年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近9年我校有4047人考上大学,其中本科878人,重点大学321人,升学率保持在85%以上。
  目前,学校已被国家教育部认定为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创建中职礼仪特色学校为目标,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步伐,沿着职业教育的征途策马扬鞭,努力成为管理水平高、办学实力强、事业发展快、改革创新优、社会服务好、国内领先、省内一流的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办学目标 : 升学有希望 就业有保障 给学生自信 让家长放心
校训 : 励志 精业 务实 创新
校风 : 身正 技高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