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昆明市旅游职业中学

昆明市旅游职业中学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云南 昆明
学校简介:

昆明市旅游学校(原 27 中学),是昆明市教育局直属公立重点学校,地处昆明市中心,是享誉省内外的老牌旅游职业学校。学校占地 11.75 亩,拥有花园式的校内环境和完善齐备的教学设施,建有省内一流的多媒体语音室、多功能演播厅、报告厅、千兆校园网及模拟美容美发室、宝玉石实验室、陈列室等,并有学校自建的教学实习基地:小天鹅宾馆和俏飞思美容美发厅,新建的 8500m 2 教学实训大楼和地下停车场已于去年 9 1 日峻工使用,学校办学条件和教学设备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经过全校 师生的努力 , 1995 年被评为省级示范学校, 2001 年经省厅专家组评估验收,被评定为省部级重点学校 。

地地学校师资队伍雄厚、素质优良、师德高尚,中、高级教师达 80% 以上。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培养具有素质全面和综合职业能力的,直接在生产、服务、技术和管理第一线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中初级人才为目标,大胆进行教学改革,实行学分制、弹性学制,允许工学交替,修满学分可提前毕业,学校免收提前毕业期间的学杂费。毕业学生达到一专四证,即系统学完一门专业课程,获得毕业证、职业资格证、普通话及计算机等级证。

地地2003 年,昆明市与新西兰新普利茅斯市结为友好城市,为促进双方的友好关系, 2004 4 30 日双方签订了建立两市间教育交流和合作意向书。为落实两市教育交流和合作意向,昆明市旅游职业高级中学(中方)与实能学院(新方)于 2004 8 月签定了《教育服务合作办学协议书》。经省教育厅和昆明市教育局批准,学校与新西兰实能学院联合开办“ 3+ 1 ” 四年制旅游管理大专班,即在昆明市旅游职业高级中学完成 3 年职业中专课程,(由外教上课),经考核合格后,赴新西兰实能学院学习一年大专课程,毕业后获大专文凭(如学生自愿,成绩优良者还可对口考入新西兰本科学院,毕业后获取本科文凭)。学校在省外办的大力支持下,与中日友协日本富山协会合办日本语进修学校,招收日语导游班,日方每年为优秀学生提供 1 万元人民币奖学金和到日本学习考察的费用。从 2001 年至今,我校连续 4 年选送学生赴日考察研修。作为昆明市教育局的试点,泰语导游班教学上与泰国曼谷、清迈均有交流合作项目,学生在我校读完 3 年中专课程凭我校的中专毕业证书可以免考试升入到泰国南邦府皇家大学攻读大学本科课程。目前市场紧缺宝玉石专业人才,经省地矿局和教育局同意,已将原昆明市宝石职业学校合并到我校,开设宝玉石鉴定与营销专业,并与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联办珠宝玉石鉴定与营销“ 3+ 2 ” 五年制大专班。为弘扬传统,适应日益 发展的茶饮业的需求,提高专业人员的服务素质,学校又新开办茶艺专业, 学制三年获中专文凭,学生在名师的指导下, 成长为 新一代茶艺师,将为云南旅游业和茶饮行业做出积极贡献。学校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开办近 20 年,拥有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和省内一流的专业设施。此外,我校还与上海现代职业技术学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办学关系,共同联办“ 2+ 1 ” 模式的国际商务专业 。

地地学校实行学历教育与各种专业培训并举的办学模式,十余年,已向社会输送各专业毕业生 6000 余人,历年录用率达 98% 95% 以上的学生在昆明高星级酒店及旅行社、影楼工作,部分学生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实习、就业,不少人已成为企业的骨干力量。学校先后为昆明及十多个地州培训了旅游服务人员 8000 多人。我校美容美发专业的学生,代表云南参加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蒙妮坦杯美容美发技能大赛,年年获奖,成绩斐然。导游专业学生参加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取证率均超过市平均水平。校礼仪队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在全国第三届艺术节、第五届民运会、第五届全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全国甲 A 足球赛(昆明赛区)、西奥夫亚洲民间艺术节、世博会、中国昆明国际旅游节等重大活动的礼仪接待服务,并在活动中展示了风采,深受各级领导赞誉和社会好评。

地地进入21世纪,学校将秉着团结、求实、进取、创新的办学精神,抓住机遇,团结一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云南省经济建设的发展和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