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伊犁州高级技工学校

伊犁州高级技工学校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新疆
学校简介:

伊犁技师培训学院、伊犁州高级技工学校隶属伊犁州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创建于1979年9月。占地面积134亩,建筑面积37837平方米。学校成立二十九年来,已培养11761名合格技术工人,是一所集学制教育、短期培训、职业技能鉴定、职业咨询与介绍为一体的多功能、多层次、多方向的技能人才综合培训学院。
学校为"国家重点技工学校"、伊犁州"国家第四职业技能鉴定所"、"自治区精神文明单位"、"自治区职业培训先进单位"、2006年8月23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审批成立技师培训学院,学校是全疆第一所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管理的学校。
学校办学条件良好,现有在校生1568人,教职工160人,教师128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97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35人,中级专业技术职务57人,有技师、高级技师19人、高级工25人。学校有教学楼、实验楼、培训楼、实习技能训练场所及专业培训中心。建有物理、化学、金相、电工电子、材料力学、计算机硬件、自动控制技术等12个实验室;有语音、汽车构造、烹饪、多媒体电化、电工、建筑、机械原理、钳工、制图等9个专业教室和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汽车修理、汽车构造拆装、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烹调、面点、刀工、电工、焊工、电子技术、宾服、美容、美发、服装加工、舞蹈、琴房等20个技能训练实习室(场所)。
学校建有汽车驾驶学校、伊欣医疗美容培训中心、伊欣服装加工培训中心、伊欣美发培训中心和汽车修理实习基地。为各专业工种在校完成基本技能和综合技能训练提供了充足的设施设备。
学校与电厂、各大宾馆、各旅行社、电脑公司、汽车修理厂等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上岗实习提供了生产实习岗位保证。
教学设备有:教学模型2000件,其中:教学示教板30套,教学设备853台(套)、实验仪器1847(台)、实习设备504台(套),挂图2003张。教学设备完好率98%,实验开出率95%。
学校图书馆藏书5.11万册,其中科技书籍占75%,阅览室为师生提供150余种杂志和40余种报刊。
伊犁州劳动就业培训中心、伊犁州旅游培训中心、伊犁州农村劳动力培训基地设在我校,承担全州的就业与再就业培训、创业培训等培训任务,已承担汽车驾驶、汽车维修、烹饪、服装加工、美容、美发、导游、计算机、建筑、家电、电工、园林、花卉等25个专业工种初、中、高级培训任务。州国家第四职业技能鉴定所面向社会开展汽车驾驶员、中式烹调师、电焊工、气焊工、汽车修理工、车工、钳工、电工、保健按摩师、美容师、美发师、保育员等21个专业工种的初、中级职业资格鉴定工作。现已形成了以汽车驾驶与维修、烹饪、电气维修和计算机应用及维修为主体专业,以家用电器维修专业、纺织、机械设备维修专业(机修钳工)、建筑结构施工专业、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和新开发的导游、美容、美发、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热加工专业(焊工)、幼儿教师专业为基础专业的专业设置布局。
汽车维修、烹饪、电气维修、计算机应用与维修、机械设备维修五个专业已具备了培训高级工的办学条件,其中汽车维修、汽车驾驶、中式烹饪、维修电工四个专业是自治区人民政府为我校确定的技师培训专业。
学校有畅通的就业渠道,学校职业介绍所与州直八县二市职业介绍机构进行联网,与各大企业建立人才供求信息库,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近几年来毕业生以其较高的综合素质实现就业率达95%以上。
学校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指导职业培训和职业技术教育工作,坚持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全面贯彻《国家重点技工学校质量管理标准》、《idt 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 要求》和《GB/T19001-2000国家质量管理体系 要求》为契机,强化内部管理,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加快教学实施、设备的更新改造步伐,面向市场、扩大培训,以培训促就业,以就业促生源,以质量求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为伊犁州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地址:新疆伊宁市飞机场路172号
校长:张彬
邮编:835000
传真:0999-8221297
电话:0999-8210627(校长室)
0999-8223771 (校长室) 8228475(办公室 )

 

治州首家培养高级技工的学校———伊犁州高级技工学校7月9日挂牌成立。伊犁州高级技工学校的前身是伊犁州技工学校。这所成立于1979年的技工学校在1996年荣膺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后又有很大的发展.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