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北京市外事学校

北京市外事学校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北京 西城区
学校简介:

  北京市外事学校创建于1980年,是教育部认定的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高中,先后获得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职业指导先进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北京市职教先进单位、北京市德育先进单位等称号,是北京市奥组委认定的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2008年获得奥组委授予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工作做突出贡献”荣誉。学校还获得北京市教工委、市教委、团市委、市学生联合会、市妇联及西城区委区政府等单位授予的首都教育系统奥运先进工作单位、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北京市奥运会残奥会先进集体、北京市同心结交流活动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2009年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校园占地面积33,000平方米,在校生2000余人,在岗教职工近300人。学校现有7个专业,即饭店服务与管理、旅游服务与管理、烹饪、公关礼仪、电子商务、金融事务、航空服务,共设29个专业课程模块,各专业均配有在北京市处于领先位置的专业教室,学校实习饭店是北京市重点实验实训基地。

  自建校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为中央服务、为政治服务、为行业企业服务的办学方向,坚持德育为首,注重加强综合素质教育,以多元智能理论指导教育教学实践,是北京亚运会“中华礼仪之花”的摇篮,并在圆满完成在北京举行的一系列大型国家级政治任务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由于师生表现出色被奥组委领导誉为“奥运鸟巢靓丽的风景线”。

  学校是市教委立项的课程体系整体改革实验校,是市教委立项的课程改革实验项目新课程实验阶段实验项目学校, 饭店服务与管理专业是北京市现代化标志性专业、饭店服务与管理专业、烹饪专业是北京市职业院校创新团体。

  学校坚持走校企合作之路,面向市场,与北京饭店、中国人民银行等四十余家单位组成校企合作委员会,形成了中外合作、京台合作、境内合作,学历教育与社会培训并重的多层次多渠道的办学模式。学校累计向社会输送毕业生三万余人,推荐就业率一直保持100%,高职接轨率达80%以上,年承担社会培训、农民工培训、转岗培训等超过万余人次。

学校信息
1837.0万元
12110102400792537E
财政补助
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委员会
培养高中学历技术应用人才.外事服务/烹饪专业/经济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