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呼伦贝尔学院

呼伦贝尔学院

领域:高教
所在区域:内蒙古 呼伦贝尔
学校简介:

?藕袈妆炊?学院是一所全日制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1993年由海拉尔师范专科学校、呼伦贝尔盟教育学院、呼伦贝尔管理干部学院、内蒙古电大呼盟分校合并组建为一所普通专科学校。2000年以来,又有四所中等专业学校先后并入我院。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晋升为本科院校。学院现有7个分院、14个系部、1所附属中学。建校以来,已为社会培养各级各类专业人才3万余名。?脓叛г赫嫉孛婊?150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拥有设备先进的计算机中心、物理实验室、生物实验室、化学实验室、数字化多媒体教室、语音室、体育馆、美术馆、琴房、画室等,图书馆藏书60万册,期刊杂志1100多种。?脓叛г合钟薪讨肮?1051人,其中专任教师722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220人;有博士、硕士130人,在读博士、硕士200余人;外聘客座教授40余位,以及来自欧美等国的外教10余位。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近12000人。?脓叛г鹤ㄒ瞪柚煤?盖文学、理学、工学、法学、经济学、历史学、教育学、管理学八大学科门类,现有32个本科专业、46个专科专业,部分专业采用蒙、汉两种语言授课。学院设有“三少”民族研究所、民族音乐研究培训中心、生物技术研究所、呼伦贝尔史研究中心等17个研究所和研究中心。学院把俄语、“三少”民族研究、民族音乐、旅游、生物科学、工程科学作为具有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的学科专业进行优先建设,把师范专业作为传统优势学科专业进行重点建设。近年来,由学院主持和承担的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几十项。学院主办的《呼伦贝尔学院学报》为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省级学术期刊。?脓叛г夯?极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从办学理念、课程结构、教学内容和方法等方面加大了改革力度,使人才培养的质量不断提升,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脓叛г河牍?内外多所大学广泛联合,开展教学研究与学术交流。尤其是借助地缘优势,与俄罗斯、蒙古等国高校合作办学已初见成效,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五个对俄留学培训基地之一,现已招收留学生,同时我院已派出多批留学生赴俄深造。?脓拍壳埃?呼伦贝尔学院师生正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向着既定的目标奋进;正以“一实二高三强”的人才标准培养、塑造呼院学子;正以全新的教育理念和本科意识全力打造北疆特色大学。

学校信息
102808.74万元
121521004604316610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
培养高等本专科学历人才, 促进科技文化发展。 教育学 政治学 数学 中文 理学类 管理学类 体育教育 音乐学 绘画等学科高等本专科学历教育 相关科学研究 继续教育 电大教育 专业培训 学术交流 职业技能鉴定 相关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