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领域:高教
所在区域:北京 海淀区
学校简介: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是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所属、以社会科学、管理科学为主,重点培养从事工会工作、劳动法律、劳动关系、经济管理、公共管理人才的普通高等院校。学院具有五十多年的发展历史,为我国各级党政机关、工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2003年5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原中国工运学院改制升格为普通本科院校,改制后的中国工运学院正式更名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学院以实施普通本科教育为重点,并积极开展高等职业教育和成人高等教育。学院拥有一批国内外有影响的学者、教授,有一支学历层次较高、专业结构较好、科研能力强、年龄梯队合理的教学和科研队伍,学院的教学科研在劳动关系、劳动法律、社会工作、工会理论与实践 、劳动安全、劳动与社会保障、企业民主管理、中国工人运动史等领域居国内先进水平,并同国外有关组织、院校和科研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学院坐落在北京市海淀区花园村,院内环境优美、教学生活设施齐全,是理想的学习、研究场所。 学院现有北京及河北涿州两个校区,占地总面积630亩,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建有教学楼、图书馆、礼堂、学生活动中心、现代化运动场、学生公寓、培训大楼、电教中心、语音室、教学实验室等各类办学设施。学校校园计算机网络,覆盖学院在北京和涿州两校区所有教学、科研和管理机构及大部分学生宿舍。学院图书馆现有藏书38万册。 根据学院的办学传统、隶属关系、学科优势、社会需要以及普通本科教育的基本要求,我院的定位是: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是一所以普通本科教育为基础,以工会干部教育为重点,以高等职业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为补充,以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为支撑,以立足工会、面向社会,培养高级专门人才的教学研究型普通本科学校。 学院的办学思路是:围绕“一个中心环节”,把握“两项基本任务”,统筹“三种办学类型”。围绕“一个中心环节”,就是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始终把教学科研及质量的提升作为中心环节。把握“两项基本任务”,就是始终把人才观和质量观作为体现办学思路的两项基本任务。统筹“三种办学类型”,就是按照学院定位,形成本科教育、工会干部教育、高等职业与职业技能培训三位一体的办学格局,形成各自规范有别的教育类型。 学院的发展目标是:努力把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建设成为一所教育质量高、特色鲜明、制度规范、管理有序、符合社会需要、充满活力、和谐发展的普通本科院校。 作为一所转刚刚转制的年轻普通本科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已经制定并正在实施整体发展规划,以改革和发展为主旋律,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和校园建设,确立了“普通本科教育、干部培训及高等职业与技能培训”三位一体的办学格局,以“建设有特色的合格普通高等院校”为奋斗目标,力争把学院逐步建设成为一所在劳动关系、公共管理、劳动法学、劳动与社会保障、社会工作等领域有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普通高等院校。
学校信息
6000万元
121000004000048875
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
全国总工会
培养高等学历专门人才,提高工会干部队伍素质。 经济学、法学、文学、管理学、工学大专和本科学历教育 相关科学研究、继续教育、专业培训与学术交流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学报》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