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山东建筑大学

山东建筑大学

领域:高教
所在区域:山东
学校简介:山东建筑大学位于山东省省会济南市,是一所多科性的省属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学校创建于1956年,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具有学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目前,学校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全日制在校生近2.1万人。学校校园占地300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1486.9万元。学校图书馆藏书146.5万册,拥有10个大型电子文献数据库,中外文期刊1207种。教学设施和校园信息网络先进。学校设有16个学院(部),15个研究院(所、中心)、8个省级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拥有42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理学、文学、农学、法学和管理学六大学科门类22个一级学科;拥有建筑学、土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有3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并具有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和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100人,其中教授126人,副教授355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113人,具有硕士学位的546人。学校聘任6名两院院士和一批国内外知名专家担任学科建设顾问和学科带头人。现有硕士生导师197人,13人被知名高校聘为兼职博士生导师。学校始终遵循现代教育办学理念,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继续深化面向全国21世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教学质量与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在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方面成绩显著。学校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毕业生质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近五年就业率均在90%以上,在山东省高校中一直名列前茅。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不断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学校先后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4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98项,获国家级、省部级奖励56项, 有335篇学术论文被SCI、EI收录,出版专著、教材327部,年均科研经费达到3178万元。 学校重视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先后与英国、德国、美国等国家的16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校际交流与科研协作关系,有百余名海内外知名学者受聘担任我校兼职或客座教授。建校50年来,学校始终注重教育质量,走“质量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之路,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努力建设一所以工学、理学、文学、农学、法学和管理学学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土木建筑类专业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学校信息
109986万元
123700004955708561
全额拨款
山东省教育厅
面向社会培养建筑行业高级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进行成人高等教育,从事教学科研和技术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