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领域:高教
所在区域:湖北
学校简介: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座落于九省通衢的历史文化名城武汉市,现有流芳、阅马场和白沙洲三个校区,占地面积 1666 亩。流芳主校区位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中国光谷园区内,校内欧式风格的教学楼、实验室、学生宿舍,楼宇相连,错落有致;现代化的大礼堂、体育馆、恒温游泳馆、信息馆、图书馆,馆所栉比,相映生辉。这里既有浓郁的都市气息,又有鲜明的乡土特色,是莘莘学子勤奋攻读、矢志成才的沃土,是有志青年锤炼意志、提升素质的殿堂。  学院前身为创建与 1931 年的湖北省立乡村师范学院。多年来,学院主要承担以本科层次为主的中小学教师学历教育,同时承担湖北中小学教师和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以及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和指导任务,在教师教育领域积淀了丰富的资源,是湖北重要的教师教育基地之一。为顺应教师教育职前培养、职后培训一体化的发展趋势,2000 年起,学院开始独立举办普通本科学历教育,现开设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物理学、科学教育、小学教育等 12 个普通本科专业,全日制普通在校生 7469 人。  学院注重师资队伍建设,现有专任教师 461 人,教授 40 人,副教授 142 人,副高以上职称人员占 39.4% ,具有博、硕士学位的 202 人,占专任教师的 43.8% ,有一批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省政府专项津贴、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曾宪梓教学奖等荣誉称号的专家教授。  学院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十五”以来,学院出版学术专著 64 部,编写教材 166 本,443 篇学术论文发表于国内外权威或核心期刊。学院承担了 100 余项省级以上科研项目,40 项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  学院建有与专业教学相适应的微机室、语言室、电子阅览室、多媒体教室及电子、化学、生物、计算机等 60 多个专业实验室,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 3986 万元,馆藏图书 66 万册。学院在全国高校中较早接入中国教育科研网,网络资源丰富,50 多个教学站点分布全省,是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程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单位。  学院有较好的社会声誉和认可度。学生中先后有多人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人民教师奖章”等荣誉称号,学院连续四次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2003-2004 年度被湖北省政府授予最佳文明单位称号。  会当击水三千里,展翅翱翔九云天。在国家教育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学院将遵循高等教育和教师教育发展规律,创新农村中小学教师培养模式,切实提高教育质量,不断增强办学实力,为把学院建设成为一所职前职后相贯通、培养培训与一体的新型教师教育大学而努力。
学校信息
4845.7002万元
124200004200006642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湖北省教育厅
培养本科层次新型师资人才,促进教育事业发展。 普通本科教育、新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及教师继续教育、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和教师资格认定工作。